掛心遭撞截肢警陳昭宏 蘆洲新任警分局長探視

▲▼蘆洲分局長前往探視截肢員警陳昭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分局長前往探視截肢員警陳昭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蘆洲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昭宏,於105年7月執勤時遭酒駕車輛追撞,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歷經7次手術,最後經右小腿截肢才保住一命。期間經過漫長的復原期,終於在106年9月回歸工作崗位,目前支援保安警察大隊第一總隊的文書勤務。新到任的蘆洲分局長陳杏結掛心許久,26日前往保一探視,陳昭宏表示幸虧有各界的幫忙,才能夠繼續從事熱愛的警察工作。

員警陳昭宏回歸工作崗位後,因為仍需長期返回北投的醫院復健,所以內政部警政署體恤昭宏的身體因素,依特殊困難的原因,讓他自107年7月16日暫時支援北投的保安警察大隊第一總隊,從事收發文書的業務,除了方便回診並讓家人就近照顧外,另方面也能兼顧工作。

而蘆洲分局新任分局長陳杏結到任後,就一直掛心昭宏的復原情形及到新單位工作的狀況,特地於26日上午至保一總隊探望昭宏,而昭宏對於分局長遠道而來的探視也十分感動,表示雖然復健之路很漫長,幸虧有各界的幫忙,才能夠繼續從事熱愛的警察工作,心中充滿了感激。

蘆洲分局長陳杏結表示,員警在外執勤面臨各種不確定性,具備三安危機意識尤其重要,而警察團隊是一個大家庭,唯有彼此互相關懷照應,才能夠攜手面對繁重艱難的治安環境,同時呼籲酒駕歹路切不可行,希望類此憾事不再發生。

▲▼蘆洲分局長前往探視截肢員警陳昭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