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起中南部降午後陣雨 彭啟明:「雲雀」周末至下周一侵日

▲▼12號颱風雲雀生成將襲日本 台灣西半部今仍午後雷雨。(圖/氣象局)

▲周四起轉為中南部下午後陣雨。(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5)日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台灣附近的大氣幻境不穩定,午後容易會發生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32至34度,西半部少數地區可以來到35度高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西半部水氣發展旺盛,午後雷陣雨會下得又急又猛,同時伴隨強的閃電雷擊,「周四開始整個環境就會有改變,午後陣雨改以偏中南部為主,靠山區較有機會,天氣逐步會轉為典型夏季的類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颱風動態,今日凌晨第12號颱風「雲雀生成」,持續朝北前進,預計28至30日間會侵襲日本,預期是往日本關東方向接近,也可望紓解日本近期的高溫熱浪天氣;不過,台灣天氣則不受颱風影響,雖然颱風生成的頻率很密集在這個月,最近相對之下安心許多,至少還有7到10天以上會是安靜的。

另外,氣象局提到,周四至下周二台灣處於相對高壓區,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水氣就會減少,除中南部沿海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降雨之外,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較容易出現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