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33度!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 瑞典森林大火罕見SOS 8國趕救援

▲瑞典森林大火       。(圖/路透社)

▲鄰國增派7架直升機協助空中消防任務 。(圖/路透社)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北半球熱翻了!全球各地發生出現破紀錄的高溫,瑞典從7月下旬開始在國內各地陸續發生80起森林火災,大火一路從北極圈延燒到波羅的海,當局緊急發布警告,警報範圍涵蓋全國,鄰近國家法國、德國和丹麥已緊急派遣消防人員前來協助。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瑞典正面臨74年來最重的乾旱,在缺少雨水和氣溫飆升的影響下,極端氣候造成各地引發森林大火,從最北方的拉普蘭地區,到南岸島嶼歌特蘭都遭到野火肆虐。以往瑞典的夏季氣溫平均在攝氏23度,今年位於北方的Kvikkjokk-Arrenjarka氣象站測到32.5度,打破高溫紀錄,當地氣象單位則預測未來幾天的溫度會高達35度。

瑞典的國土面積大概和美國加州相當,其中三分之二被森林覆蓋,由於火勢繼續蔓延,瑞典罕見地向國際社會求助,許多正在休假的打火兄弟也紛紛被召回協助滅火。瑞典首相勒夫文(Stefan Löfven)強調,「政府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也準備好必需的資源,會全力支持消防單位控制火勢。」歐盟也於公開的新聞稿中指出,「已經協調了德國、法國、義大利、丹麥、立陶宛、奧地利、葡萄牙和波蘭等8國支援,同時也派出340名打火兄弟、60輛消防車馳援、另外也支援7架直升機和消防飛機協助空中消防任務。

▲波蘭政府出動消防車馳援。(圖/翻攝自推特/Mats Jonsson)

消防單位首長拉姆貝格(Britta Ramberg)表示,「由於天氣炎熱乾燥,這場大火絲毫不見停止的跡象,其中以位於北部的耶姆特蘭省(Jämtlands län)野火規模最大,燃燒範圍已從1600公頃增加到3000公頃。」

大火摧毀了整片森林,林業公司也因此停止伐木,瑞典森林管理局估計,截至7月19日這場燒不停的森林大火帶來約6800萬美金的損害。從5月初開始,北歐國家幾乎都沒有降雨,瑞典水力發電大壩的水位驟降,間接提高能源的價格。據天氣預報結果推測,包含瑞、丹麥、挪威南部和芬蘭北部正在經歷極端氣候,熱浪短時間內恐怕不會結束。

▼ 瑞典林火延燒範圍擴大,目前尚未控制火勢。(影片/翻攝自Youtube/FRANCE 24 Engli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