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核桃栗栗珈琲屋 浪漫有故事的愛情滿屋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所有故事都是在咖啡店這樣發生的

圖、文/蠟筆小希

聽說所有故事都是在咖啡廳邂逅後才有了劇情,而我會注意這家咖啡廳,是因為從核桃栗栗珈琲屋粉絲頁得知「毛孩吃飯不用錢」開始。

▲核桃栗栗珈琲屋小店長KURUMI(圖/蠟筆小希提供/攝影)

▲核桃栗栗珈琲屋小店長KURUMI(圖/蠟筆小希提供)

哪來的凱子還是又一個腦子壞掉的人開的?我知道你一定有這樣的想法閃過去;一般帶毛孩去寵物餐廳用餐的毛爸毛媽,說真的寵食的價位不是他們最在乎的,而是能有一個和毛寶貝們相處愉快的地方,讓家裡的毛換個地方溜達溜達交交朋友,所以真正吸引大眾的不是毛孩吃飯不用錢的廣告,而是對這背後產生的好奇。從咖啡廳的名字「核桃栗栗珈琲屋」看來,應該是個有故事的人開了有故事的店,聚集了有許多有故事的人在這裡聽故事、說故事。果真這一切可從「KURUMI(核桃)」說起。
臭咩_180722_0075  
▲在高雄大社觀音山被救援的小法鬥KURUMI沒有晶片也帶著一副瘦弱身軀與沒有希望的臉。

小店長KURUMI,是從高雄大社的觀音山裡撿到的,以平均9~10公斤上下的正常雌性法鬥來看,只有4公斤的KURUMI除了貼身皮毛之外,沒有晶片,也快沒有希望與生命。被救援後的KURUMI需要一個家,店長拉拉說「當我閨蜜-乾兒子的媽傳訊息告訴我“乾媽乾媽法鬥來了!”那一刻起,我就不能不管她」。當時還在美國關島工作的拉拉,因為台灣與關島直飛班機機型緣故不載活體動物,帶著內疚與不安,或是興奮又同病相憐的心,於是在多國工作近12年的拉拉,毅然決定回台接手KURUMI,給她一個溫暖的家。「我就是不能不管她」拉拉再次說。

「臭咩(註)餓過也苦過,我不要毛小孩飢餓受苦」,知道有捐糧助糧平台這個計劃的拉拉,決定要讓毛孩都吃飽,她知道能來店裡的毛孩一定都有幸福溫暖的家,還是堅持來店裡用餐的毛孩不收第一餐常餐的餐費,「我招待毛孩吃的都是臭咩每餐吃的,沒得挑啦!如果毛孩一碗吃不夠想吃第二碗,我才收費,一碗台幣50,貼補助糧計畫,其他的也是會收費啊!比如說需要特別預訂的餐點,我還是會收個50、100的啊!」。其實拉拉希望藉由這種理念推廣助糧計畫,但希望能由毛爸毛媽主動做起。

臭咩_180722_0055  臭咩_180722_0019  
▲剛被發現的KURUMI和照顧了2個月的KURUMI。

核桃栗栗珈琲屋在高雄左營,開在不太起眼的住宅區內,拉拉笑稱她就愛這種鄰里咖啡巷弄咖啡;也許在國外住久了,她特別珍惜現在和人們的互動,可以和KURUMI一起煮杯好咖啡與客人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故事,好過在商業繁華的鬧區被時間催促著提醒著與誤會著那「放棄國外好工作回台散盡存款而去照顧一隻狗」的愚昧。

臭咩_180722_0078  
▲核桃栗栗珈琲屋小店長KURUMI今年1月的救援前與現在7月的模樣。

一人咖啡廳不是那麼容易,要照顧KURUMI也要照顧到店裡,雖然她笑著說還好現在沒什麼生意,一個人雖然辛苦但每一天還滿充實的,為了把有分離焦慮症的KURUMI帶在身邊,拉拉試過買嬰兒床放在店裡,把寵物推車放在吧台裡,而被許多關心她的朋友誤會而不諒解,認為「為了狗狗好就該把狗狗放在家裡」「妳就讓她哭鬧啊,叫一叫習慣就好」「難道妳就不用出門她就不會一個人嗎?」,如果今天臭咩是一隻幸福正常的小狗狗,拉拉絕對不會把臭咩隨時帶在身邊,她知道店狗非常辛苦,許多開店的朋友都後悔讓自己的毛孩當了店狗,因為他們得不到充分的照顧與休息,拉拉略有梗耶的說,如果能選擇她也希望臭咩能夠舒舒服服的休息,但這就是選擇,選擇了結束國外生活,選擇離開高薪工作,選擇將興趣專長變為職業,選擇離開故鄉台北桃園到幾乎人生地不熟的高雄左營,選了帶著臭咩兩個彼此前進不回頭。「既然我是為了她回台灣,我為何要把她關在家裡哇哇叫」,每個人都有選擇,這是拉拉的選擇。

毛小孩吃飯不用錢只是珈琲屋的序曲,很有故事的店長拉拉帶著很有故事的小店長KURUMI,微笑著迎接每天來店裡與她們分享生活故事的你和妳。

34919577_451910248584590_7077123479715184640_n  
▲核桃栗栗珈琲屋是以溫馨方式呈現的寵物友善餐廳。

註:臭咩是KURUMI的小名,因為她非常愛大便,大便也很臭,在家是排行最小的妹妹,所以中途照顧KURIMI的乾媽(噗瑪媽媽)叫她臭臭妹。

核桃栗栗珈琲屋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粉絲專頁核桃栗栗珈琲屋


零安樂浪浪暴增百隻 「助糧」幫牠們等待屬於自己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