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繁殖場棄嬰 KIKI 和 MIUMIU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有,我們就會很可愛...是真的啦!

圖.文/蠟筆小希(栗子麻)

牠叫做KIKI,你沒有看錯,這左右兩邊確實是同一隻狗。曾經被當一包垃圾丟棄在收容所的KIKI骨骼扭曲,營養不良,肚子腫得跟青蛙,身形可與魔戒裡的咕嚕人一樣KIKI,經過義工與醫生搶救,中途斑娘的細心照料,領養人李小姐的呵護成長後,成為人見人愛笑容燦爛的大美女KIKI

20091015-kikimiumiu (3).jpg20100731-kiki (2).jpg
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幾年前,「一包狗」被不肖繁殖業者丟棄在收容所,這包繁殖業者丟下的「禮物」,裡頭有兩隻狗媽媽與三隻估計3~4個月大的法國鬥牛幼犬,雖然3~4個月大但體型幾乎與出生兩個月大的幼犬沒分別,當義工姐姐去收容所領出孩子們,已經有一直幼犬離開了。僥倖生存的兩隻幼犬,骨瘦如柴,卻有個其大無比的肚腩,嚴重營養不良造成的軟骨症、皮膚有疥癬問題(所以毛都長不出來)、體內還有梨形鞭毛蟲的感染引起嚴重的腹瀉,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誇張的「慘」。從收容所領出來後,兩隻幼犬被送進醫院治療了一個月多月,一個多月後,雖然在醫生仍然認為不樂觀的情況下,兩個孩子轉至斑娘經營的寵物生活館繼續調養。

一包被丟棄的母狗加小狗,KIKI與MIUMIU半身不遂僥倖活下來勇敢姐妹。  
剛出院的兩個孩子約為4~5個月大,體型卻只有斑娘的一隻腳這麼小。(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左邊這隻白色的叫做MIUMIU,是兩個孩子中較健康的一隻。而另一隻就是「魔戒咕嚕狗」KIKI
20091015-kikimiumiu (2).jpg 20091015-kikimiumiu (4).jpg  
(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原本被繁殖業者當垃圾一樣丟掉的小狗,從被丟棄、入院治療、再到中途療養,這兩個小朋友很努力的把握每一天活著的日子。當初在醫生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兩小怪」一天比一天健康可愛,除了藥物治療、營養均衡與良好環境都是讓他們安心成長的條件,但最重要的是有愛相陪;「只要有,我們就會很可愛」可以是一句口號,但也是一個無須驗證的事實。

20091109kiki.jpg
斑娘細心照料下的KIKI,睡眼惺忪的模樣好可愛,牠明顯健康不少。(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20091109miumiu.jpg
本來就稍微健康的MIUMIU,除了越來越可愛,整體散發出小明星的架勢。(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這兩隻像外星來的小怪物,在中途斑娘家調養一個多月後,終於,兩姐妹要分離了;2009年11月28日,KIKI被養豬戶領養(說明:主人有一隻叫做橡皮擦的豬寶貝),而MIUMIU正式收編為斑娘家的女兒之一。雖然各自飛奔,但都在健康有愛陪伴的環境下成長,本來身體弱小外型像咕嚕的KIKI,體重越來越重,表情越來越多,本來還算健康的MIUMIU也越來越活潑,且與其他比牠大很多的狗兄狗姐相處融洽;牠們兩個,曾經是差點被繁殖業者扼殺的「一包生命」之二,現在卻能帶給領養者更多希望與生命力。

在救援的路上永遠不嫌晚,只要有愛、有耐心,還有現實的金錢支援,每個孩子都能很健康。讓我們再看一次當初的「兩小怪」。

剛去中途的KIKI與MIUMIU,KIKI身形較MIUMIU小。

20091119kikimiumiu-2.jpg  20091015-kikimiumiu (1).jpg
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分開半年後的虎斑KIKI與乳牛MIUMIU再次重逢,此時KIKI與MIUMIU差不多大了。
20100409-kiki (2).jpg繁殖場棄嬰
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現在(2013.11) 孩子們已經4歲了!現在吃得好穿得好,有愛的環境下什麼都沒煩惱。牠們是主人生活最大的動力,也是只要有愛就會很可愛的最佳見證。生命不是垃圾不該被丟棄,生命應該是被尊重、珍惜與充滿愛。
20100731-kiki (4).jpg 20101031miumiu.jpg  
充滿愛的KIKI(左)與MIUMIU(右)圖片來源:尾巴派對 Tail Party 寵物生活館

隨著十二夜的上映,喚起許多重視生命的聲音,有朋友跟說「我一定會哭,我不敢去看......」。但你去了就會知道這些收容所裡的狗兒各個都比你還勇敢。但牠們不敢也不想等待第十二個「明天」,他們只想貪婪的、奢侈的等待一個小小的希望。誰...可以給他們這小希望?只要你的一張票根,就可以帶給無數生命更多明天,你的眼淚不會有牠們來得多,但你給的希望會慢慢傳到牠們身上。支持十二夜,支持領養不棄養。


【十二夜票根上傳 活動宣傳】
Cream.Culico

栗子 全力支持十二夜

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 Cream.Culico 全力支持「十二夜」,只要你將十二夜的票根依據活動規則上傳至Cream.Culico 粉絲專頁活動專區【十二夜票根活動宣傳】請上傳12夜票根。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雖非價值不菲,但內容豐富,是栗子麻的小小心意,名額共有30名哦!

衍生閱讀  愛我們, 就不要遺棄我們, 只要有愛我們都會很可愛!!!

蠟筆小希/當我的生命只剩一天時 法鬥阿麥的告白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5/192760.htm
蠟筆小希/繁殖場的棄嬰 賺錢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20/220333.htm

蠟筆小希/浪跡天涯 給我一個家 (澎澎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25/246567.htm

蠟筆小希/只要有愛我們就會很可愛 (妞妞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02/250304.htm
蠟筆小希/只要有愛我們就會很可愛 (Dona小花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26/260347.htm

蠟筆小希/療傷系法國鬥牛犬-阿咪摸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22/195090.htm
蠟筆小希/幸福的奔跑吧!烏娃與強強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21/227428.htm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


ETtodat名家  
栗子麻:為了記錄女兒栗子的成長紀事於Facebook設有「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粉絲專頁。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間同時也一路和大家一起在學習與成長,強調《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現居香港,目前以狗狗文章居多。


日本熱中症診所蠟筆小希: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專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日本文章將不定期刊登。


蠟筆小希(栗子麻)的文章搜尋 : 狗狗日本

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 Cream.Culico 全力支持「十二夜」,只要你將十二夜的票根依據活動規則上傳至Cream.Culico 粉絲專頁活動專區【十二夜票根活動宣傳】請上傳12夜票根。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雖非價值不菲,但內容豐富,是栗子麻的小小心意,名額共有30名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