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聯幫堂主賣水餃!逃陸開80分店「又一村」 12年後回台投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知名水餃店「又一村」賴姓創始人現年50多歲,過去曾是竹聯幫天堂堂主,後來35歲那年醒悟後金盆洗手,帶小弟創業開水餃店,全盛時期全台分店超過50家。不料2006年捲入開槍案,他棄保潛逃到上海經營水餃店,卻靠著好手藝再創事業高峰。事隔12年,賴男今年5月打電話聯繫警方,主動回國投案,只為了卻心中懸念。

▲▼竹聯幫堂主賣水餃!逃陸開80分店「又一村」 12年後回台投案。(圖/東森新聞)

▲知名水餃店「又一村」老闆逃陸12年,回台投案。(圖/東森新聞)

賴姓大哥自幼看父母在遼寧街夜市擺攤賣水餃,耳濡目染之下很懂得如何煮出好吃的水餃。15歲那年,他考上建國中學,看似前程似錦,卻因父親外遇又家暴逼母親離婚,讓時值叛逆期的他離家出走、加入幫派,開始過上打打殺殺的日子,還輾轉加入竹聯幫天堂,甚至成為一堂之主。

▲▼竹聯幫堂主賣水餃!逃陸開80分店「又一村」 12年後回台投案。(圖/中天新聞)

▲賴男考上建中,卻誤入黑幫,人生從此改變。(圖/中天新聞,下同)

由於犯案無數,賴男之後多次進出監獄,直到35歲那年在獄中遇到一位觀護人不斷苦勸,他才赫然醒悟一輩子打打殺殺不是個辦法,因此出獄後率領一票小弟轉作正當生意,經營時下最流行的西餐咖啡廳。但好景不常,他因經營不善慘賠數十萬,後來想起母親當年包水餃的好手藝,決定回到老家遼寧街發展,希望靠眷村味東山再起。

水餃店之所以取名「又一村」,正是藉南宋詩人陸游詩詞「柳暗花明又一村」,期許人生處處有轉機。皇天不負苦心人,賴男靠著生意頭腦及傳家手藝快速發跡,不僅生意蒸蒸日上,連鎖分店更是一家接著一家開,短短數年全台就開了超過50家分店。

正當事業如日中天,賴男遇上天道盟弟兄勒索,對方藉口生意遭搶標,要他拿出300萬元的和解費。賴男透過管道打聽,發現對方根本是捏造名目強索費用,冷淡回道「我是混過的,也不去打聽打聽」。雙方一言不合相約談判,賴男帶槍隻身赴會,但對方年紀輕,慧眼不識泰山,還譏他不敢開槍,讓他氣得朝對手大腿連開3槍洩憤。

▲▼竹聯幫堂主賣水餃!逃陸開80分店「又一村」 12年後回台投案。(圖/中天新聞)

▲賴男過去受訪時,曾在鏡頭前脫下襯衫,露出半甲刺青。

事後,賴男落網被判刑8年,他擔心入獄會影響剛起步的事業,在2006年選擇棄保潛逃大陸,隔岸遙控妻子及小弟繼續發展水餃店生意。幾年下來,賴男不僅維持住在台的事業版圖,還在上海重起爐灶,發展另一個嶄新的餐飲品牌,事業有聲有色,在當地開了10多家分店,光是其中一家熱門分店每月營業額就超過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56萬),兩岸分店總計超過80家。

儘管事業一帆風順,但賴男心中始終掛念在台親友,也惦記著欠國家的刑期。他幾經思考後,認為兩岸事業已步上正軌,加上妻子及小弟也能接手,「該還的還是要還」,所以決定聯繫台北市萬華分局,主動返國投案;預計60歲前可以出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