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火化 骨灰有望轉交四女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邪教組織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日伏法,今天(9日)進行遺體火化儀式,而領取骨灰的人目前仍是未知數。最新消息指出,在麻原彰晃的妻子與其他4個孩子爭取骨灰之際,與他「斷絕關係」的四女兒有望領回骨灰。

日本共同網報導,麻原彰晃的火化儀式上午在東京都府中市的火葬場進行,法務省預計將他的骨灰暫時放置在東京拘留所,而警方也相當警惕信徒設法搶奪遺骨用於招募信徒或吸收資金,出動相關人員加強周邊安全措施。

麻原彰晃的妻子以及他的4個孩子曾要求當局移交骨灰,且以「精神狀態」為由,主張麻原彰晃指定其他人擁有骨灰的說法不可信。但法務省指出,會依照死囚生前的意願為優先考量。

▲▼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事件,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伏法。(圖/路透)

▲ 麻原彰晃。(圖/路透)

根據多名消息人士的說法,麻原彰晃生前曾表態,希望把遺骨轉交給四女兒。另據NHK報導,目前當局正在與麻原彰晃的律師合作當中,準備把骨灰移交給四女兒。

麻原彰晃育有2子、4女。但去年11月,現年29歲的四女兒在東京記者會表示,她為了與父母斷絕關係,已向橫濱家事法庭提出相關申請,「與家人或信徒沒有任何聯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