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愛打電話買旅平險 2分鐘線上完成 1小時後生效

▲桃園機場,行李托運,旅遊,安檢。(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些民眾出國旅遊偏愛打電話買旅平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旅平險網路投保各家產壽業者戰況雖激烈,台灣人壽發現民眾也喜歡「打電話買旅平險」,一通撥打080免付費投保專線,由線上人員協助完成要保事項,直接從指定信用卡支付保費,約2分鐘完成,1小時後保單生效。

台灣人壽統計最近一年來,透過「平安Call Call卡」會員中使用電話投保的狀況,去年(2017年)出國旅遊民眾中,超過8成的人是透過機場櫃檯或電話投保旅平險。

電話投保的客群多是出國當天或是前1、2天才投保,比例高達83%。其中,67%的女性保戶偏愛打電話買旅平險。

而51~60歲為主力客群,占32%最多;其次依序為41~50歲者,占24%,還有61歲以上占23%,可以觀察出使用電話投保者的年齡層,較為偏高,總占比55%超過一半。

就保額來看,台灣人壽保戶的電話投保平均保額,出國旅遊的保戶平均保額為1千萬,投保天數為10天。國內旅遊的保戶平均保額為700萬。

保戶以前往「日本」、「大陸」較多,居住在「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等都會地區最多,比率占5成以上。

而來自電話投保的保戶多為50歲以上者,較屬於家庭經濟支柱者,選擇額外加保海外疾病醫療保險附約的比率高達99%,顯示民眾出國加保海外就醫險的意識已明顯提高。

台灣人壽表示,出國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等醫療險時,可以考慮選擇有「急診」給付的保險商品,額度也可以因應國外醫療費偏高的情況之下,規劃適當的保額。

當在旅遊途中感到身體不適緊急就醫時,便可直接前往當地醫院掛急診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