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伏毒品交易破窗勇警「頭遭砍」 縫12針撿回一命

▲▼洪姓員警手臂及頭部遭砍傷共縫12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洪姓員警手臂及頭部遭砍傷共縫12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日前在通訊軟體「微信」上發現有販賣毒品訊息,3日凌晨在新莊區新樹路埋伏逮人,一見員警表明身分,嫌犯隨即鑽進車內,撞及警車想要逃逸,一名洪姓員警見狀隨即勇猛破窗,卻反遭嫌犯已西瓜刀砍傷頭部及手臂,現場其餘員警連開4槍制止,犯嫌仍亡命往樹林方向逃逸,警方目前仍在追查當中。

警方表示,福營派出所2日晚間9時許在微信上巡查,發現疑似有散布販賣毒品的訊息,4名員警假意約定要買賣,凌晨1時許在新莊區新樹路交易地點埋伏查緝,2名犯嫌駕駛一台黑色賓士赴約,其中一名犯嫌還進入到林姓員警的駕駛座內,嫌犯出示毒品後,員警隨即表明身分準備逮捕,卻遇到對方的強烈抵抗,奪門逃離後鑽進黑色賓士內。

▼嫌犯將黑色賓士棄於路邊後徒步逃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洪姓員警手臂及頭部遭砍傷共縫12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當時賓士前後不斷衝撞,試圖想要逃離現場,員警立即以機車阻絕犯嫌去路,但嫌犯緊閉車窗,洪姓員警(23歲)見情況緊急,為了制止同仁遭受危害,以警棍的破窗尾蓋擊破黑色賓士的駕駛座車窗,豈料歹徒兇狠竟以西瓜刀,冷不及防砍向員警,洪員避之不及頭部及手臂受傷,現場員警即朝車輪及駕駛座底盤處連開4槍制止,但犯嫌仍逃逸離去。

洪姓員警經送板橋區亞東醫院治療,頭部左中處刀傷約8至9公分(縫8針)、左手臂刀傷3公分(縫4針),所幸未傷及骨頭及腦部,目前無生命危險。現場警方查扣疑為交易8包毒品(疑為K他命),共計約8克,警方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並於樹林區大安路發現犯嫌所駕駛車輛,目前以車追人已鎖定犯嫌追查,務必將犯嫌緝捕到案。

4號上午警政署駐區督察張昭陽代表署長、新北市警局駐區督察黃志祥代表局長,2人共前往福營派出所致送慰問金給受傷的洪姓警員,除肯定洪員英勇表現及表達關心外,並致贈慰問金祝洪員早日康復。

▼員警手部遭砍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洪姓員警手臂及頭部遭砍傷共縫12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駐區督察到派出所向受傷員警關心致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洪姓員警手臂及頭部遭砍傷共縫12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