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安會主委懸缺2個月 台大機械系教授楊宏智今交接上任

▲▼飛安會主委楊宏智。(圖/翻攝自台大機械系官網)

▲飛安會新任主委楊宏智上任。(圖/翻攝自台大機械系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飛安會主委懸缺2個多月,新任主委由台大特聘教授楊宏智擔任,今(4)日也正式交接上任。過去楊宏智就曾被借調至飛安會擔任執行長,對飛安會的運作很熟悉,專長領域包含飛安與風險管理、商用航空機師培訓、飛秒雷射加工、智慧製造與航太系統整合應用等。另外,飛安會執行長也由調查官官文霖接任,並為飛安會對外發言人。

飛安會前主委黃煌煇4月底上任海洋委員會主委,使得飛安會主委一職懸缺2個多月,今新任主委楊宏智正式上任,未來最大任務將是推動運輸安全委員會成立,讓台灣在航空、海運及軌道運輸安全上更有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安會主委楊宏智。(圖/翻攝自台大機械系官網)

▲飛安會主委楊宏智個人經歷。(圖/翻攝自飛安會官網)

楊宏智是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過去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首席評議專家、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能源技轉與國際合作主題經理、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中科二林園區海外招商執行長。過去也曾被借調至飛安會擔任高級顧問及執行長,對飛安會組織運作相當熟悉。

另外,楊宏智上任後也指派調查官官文霖接任飛安會執行長一職,並為飛安會統一發言人。這次還有2名委員同樣也是新到任飛安會,李貴英過去曾任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教授、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WTO爭端解決小組成員等,專長領域為法律。苗君易過去則擔任過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主任及科技部航太學門與熱流學門召集人等,專長領域為航太工程、實驗流體力學、民航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