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之神「神器」就位! 傳俄軍服役「布拉瓦」潛射導彈

▲▼R-30布拉瓦洲際導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R-30布拉瓦洲際導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成功透過核潛艇試射4枚後,俄羅斯軍方近期傳出,目前已經準備好開始陸續列裝這款R-30「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消息人士透露,「藉由通過所有軍方制定的測試項目,布拉瓦的可靠性現在已經得到證實。現階段,軍方已經做出了的決定,而且連必要的文件也已經簽署。」

據俄羅斯TASS報導,消息人士稱,這代表在布拉瓦開發與使用上,研究人員已經克服了所有服役中可能碰到的障礙。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比起高調宣布「先鋒」超音速導彈量產與「薩爾馬特」導彈服役時間表,俄羅斯官方對於布拉瓦似乎比較低調,至截稿時間前仍尚未作出任何聲明。

資料顯示,俄方於5月下旬時,派出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前往西北岸外的白海(White Sea)進行試射任務,當時一共從海底4枚發射布拉瓦,並成功穿越俄羅斯大陸,擊中遠在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的庫拉(Kura)靶場。

▼ 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 俄羅斯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俄羅斯北方艦隊當時強調,這次「布拉瓦」的成功發射,代表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和「布拉瓦」系統已進入備戰狀態。據了解,「布拉瓦」為一款三級固體燃料彈道導彈,是專門為「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設計,一次能發射10發彈頭,威力各達150千噸,而且射程可達到1萬公里。

據俄軍研發計畫,「布拉瓦」將用來裝備在俄羅斯新一代955型戰略核潛艇。資料顯示,955型核潛艦的長度170公尺、寛度13.5公尺、排水量為2萬4千噸,而新型的995-A則是能配備更強大的聲學效果和傳感器,同時增加4個導彈管能夠攜帶高達20枚布拉瓦洲際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