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愛心 Aplus幸福窯烤

文/時尚家居

(圖/Aplus幸福窯烤提供)

近來關於食品安全的風波不斷,注重健康的朋友們是否會擔心在不知不覺中吃下對身體有害的食品添加物?沒有添加奶油與香料,採老麵自然發酵的限量麵包,搭配窯烤披薩,這一家窯烤店隱身在內湖,店主是位印刷業界的董事長鄭玉章,為了讓家人及親朋好友們能享用美味又健康的幸福滋味而打造的「Aplus幸福窯烤」。

(圖/Aplus幸福窯烤提供)

追求「麵包的自然原味」

在台北市幾乎很難找到一間手工窯烤製作的麵包店,鄭董事長決心自己打造窯烤爐,堅持每天手工製作麵包。在這二十坪大小的空間,一進門便設置了一台窯烤爐,鄭玉章說,這是台藝大老師設計的,用了耐火磚、防火泥、泥巴和稻草,外觀雖然看起來樸實,但這樣的烤爐卻能勾勒出麵包的原味。為了體驗原味,更為了顧及食安,在麵包製作上並沒有使用人工添加劑,採老麵自然酵母發酵,加入台灣水果入味做出諸如酒釀葡萄乾、黑糖蔓越莓、南瓜起士、桂圓紅棗等各種不同口味的麵包。

(圖/Aplus幸福窯烤提供)

「Aplus幸福窯烤」麵包不似歐式麵包的麵包體口感很紮實且有韌性,也沒有歐式麵包特有的淡淡酸香味,「Aplus幸福窯烤」烤出的麵包表皮微微酥脆,但麵包體卻很柔軟並有一股麵香,蔓越莓、桂圓、核桃或葡萄乾,則增加了口感與不同的甜度或香氣;暖烘烘的淡淡小麥味就飄散在店裡頭,這種沒有人工香料的味道,很直接、也很真實,一如店名,予人一種返璞歸真、微小而確切的幸福感受。

(圖/Aplus幸福窯烤提供)

窯烤披薩現點現桿現烤

鄭董研發少油、少鹽、少糖的窯烤麵包,多次嘗試調整後做出最合適的比例,每一份麵包都是嚴選食材精心製作,口感紮實飽滿具有濕潤度。除了麵包外,團隊也研發出手工窯烤披薩,要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窯溫必須控制在三百五十度,而披薩則需要升溫到五百度,窯烤爐具備「升溫容易降溫難」的屬性,因此,店裡每天供應五輪的麵包是與披薩供應時間交錯,早上兩輪、下午三輪,至於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傍晚四點到晚上八點,就是手工窯烤披薩的出爐時間。

(圖/Aplus幸福窯烤提供)

位於市區的窯烤爐本來就非常少有,加上天然發酵的手工麵包,已經讓「Aplus幸福窯烤」具備絕佳的優勢,為了再讓店內更有多樣性,並且讓民眾吃得健康安心,店內披薩有蔬食跟葷食口味,熱門款包括「瑪格麗特」、「羅勒杏鮑菇」等,蔬食披薩現點現桿現烤趁熱入口吃出披薩的純粹滋味;現場開放式的廚房,能夠全程讓您目睹製作流程。這間天然健康的窯烤店,也因為老闆的用心製作,成為鄰近社區的最愛。

資料提供 | 「Aplus幸福窯烤」 撰文 | 楊奈奈

※本文由《時尚家居》《時尚漫旅ROAM》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