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比數值更重要 經營網路生意不能隨便招募伙伴

▲▼在網路生意中,人數的多寡真的很重要,但伙伴的素質更值得關注。(圖/123RF)

▲在網路生意中,人數的多寡很重要,但伙伴的素質更值得關注。(圖/123RF)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許多人覺得經營網路行銷或傳直銷的生意,一定是招募愈多人愈好。但是BNI的創始人、著有《Business Networking and Sex:Not What You Think》一書的Ivan Misner不這麼認為,他覺得經銷商的素質比數值更重要,大量招募並不會讓事業的穩定性變得更好。

Ivan幾年前,曾和一位公認為歐洲網路行銷專家的好朋友進行討論。這個朋友在網路與社群媒體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在這次的討論裡,他們的意見出現分歧:朋友認為網路生意就是一個數字遊戲,只要聯繫越多人、招募越多人,越可以壯大自己的團隊。

▲▼想要建立強大的團隊,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去建立關係。(圖/123RF)

▲想要建立強大的團隊,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去建立關係。(圖/123RF)


Ivan同意他的觀點,在網路生意中,人數的多寡很重要。然而Ivan覺得一起經營生意的伙伴素質,比伙伴人數的多寡更值得關注。網路是虛擬的世界,社群媒體工具讓我們可以快速與朋友取得聯繫,但彼此之間的信任卻是薄弱的。也正因為如此,Ivan覺得想要建立強大的團隊,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去建立關係、建立信任感,伙伴之間如果沒有信任感,一切都是空談。所以,與其找到很多人,還不如找到可以建立信任關係的伙伴。


我們可以這樣做比喻,如果你的房子有上千坪,但地基只打了一公尺,這樣的房子無法讓人住得安穩。你的房子要大,地基也要深。同樣的,在網路生意裡,名單要多,但朋友之間、伙伴之間的信任感也要深。


這並不意味著數量並不重要。Ivan表示:「名單愈多,愈有機會找出優質伙伴。優質的伙伴愈多,愈能建立強大穩固的團隊。但誰才是優質伙伴,這需要花時間去彼此了解。」

▲▼強而有力的關係需要從簡單的「接觸」開始,然後將它們變成強大的「信任關係」。(圖/123RF)

▲強而有力的關係需要從簡單的「接觸」開始,然後將它們變成強大的「信任關係」。(圖/123RF)

強而有力的關係需要從簡單的「接觸」開始,然後將它們變成強大的「信任關係」。Ivan說:「手機裡是不是有多到用不完的電話不是最重要的事,真正重要的是,如果我打電話給這些人,有多少人會接聽我的電話並且幫我的忙。」數量很重要,但素質才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東森聯手臺大發表活泉研究成果

員工第一位加盟 陳惠美相信東森

臺大東森生技高峰會發表次世代活泉 

王令僑走出低谷扎根東森直消電商

東森經銷商王淑瑩用業績榮耀父親

王令麟3字開拓直銷產業新視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