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美政策研究團到訪台南 展開多面向對談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台美政策研究參訪團團長葛來儀女士,率領美國中生代台美政策研究學者到台南參訪。(圖/市府提供)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台美政策研究參訪團團長葛來儀女士,率領美國中生代台美政策研究學者到台南參訪。(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台美政策研究參訪團團長葛來儀女士,率領美國中生代台美政策研究學者一行共15人蒞臨台南,在市府安排下,訪團與台南業、學界之領導人士交流對談。

包含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以及台南在地企業─主打不銹鋼外銷的大成不銹鋼集團謝榮坤總裁、開發石頭造紙的台南龍盟科技梁石輝董事長、開發出可自行發電之綠能跑步機的力伽實業郭海濱董事長、致力於研發科學中藥的港香蘭藥廠蔡家安副總經理;以及各自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就的「女力」,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建築系簡聖芬副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陳貞夙特聘教授、教育研究所楊雅婷教授等,訪團與上述重要人士交流,以深入瞭解南台灣聲音與兩國多層面合作網絡。

台南市長李孟諺表示,台灣與美國長久以來皆堅持相同價值與民主理念,無論在經濟貿易、區域安全或是民主政治上,雙方互為重要夥伴,尤其今年3月《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台美間的高層級官員將可互訪交流,展現出台美之間堅固且持續升溫的夥伴關係。李孟諺市長表示,市府特地邀請了台南各界的重要人士與會,冀此引入更廣闊且實際的觀點,帶領訪團對台灣及台南有更深層的認識。李市長並期待訪團可分享對於台美共同議題的見解,像是如何深化兩國合作關係等等。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資深顧問與中國力量專案主任葛來儀女士表示,參訪團過去走訪了花蓮、台北等城市,如今來到台南,非常感謝市府提供如此特別的機會進行交流。葛來儀女士並期望此行可讓研究者對台南及台灣有更多歷史、文化等面向的了解,探索台灣與美國、甚至與全世界合作的契機。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特別提供了場地供各界賓客交流。蘇校長除了向外賓細數成功大學的歷史及學校如何孕育高等教育人才幫助台灣外,更表示希望外賓在此聚會中可盡情對話,得到豐富的交流成果。

現場交流氣氛熱絡愉快,布魯金斯學會印度專案主任暨外交政策專案研究員Tanvi Madan即盛讚此次交流,並特別感謝市府在邀請名單上的用心,邀請了在各領域上有所成就的女性,此乃是她參加過諸多交流聚會中在性別安排上最好的一次。此外,具有水利專長的李市長特地與訪團之水資源專家Scott Moor針對台南及台灣水利建設進行切磋討論,雙方各有所獲。

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為美國重要的跨黨派外交政策智庫,其聚焦於技術、公共政策、國際貿易、金融、能源等面向。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台美政策研究團乃由葛來儀所推動,透過華府與台灣兩地政策研究活動,讓美國中生代政策工作者獲得第一手的深度台灣經驗,了解兩岸關係與世界局勢中的台灣觀點。此為訪團第2次到訪台南,參訪了台灣歷史博物館及文化古蹟,以訪察歷史脈絡對台灣觀點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