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騎車撞警拒捕 今再奪槍擁11子彈 警全力緝捕危險份子

▲台南市北區武聖路拒捕傷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 往全家超商店旁巷道竄逃。(圖/記者林悅攝)

▲警方查緝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楊嫌見警拔腿就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武聖路襲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今年4月24日下午17時14分,在北區賢北街因涉槍砲通緝,被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所長林文宏、等4人查緝時,也曾拒檢騎機車衝撞員警,造成4警受傷,惟被警方奮勇緝獲,今楊嫌奪走警方90制式手槍和11子彈,相當危險,台南市警局公布照片通令全力追緝到案。

據警方指出,今年4月24日下午17時14分,台南市警五分局掌握情資,曾前往北區賢北街67號前,查緝奪槍竄逃的楊嫌,當時楊嫌係因槍砲彈刀條例被通緝,不料楊嫌拒絕受檢盤查並騎乘重機車衝撞執勤員警,導致五分局和緯所所長林文宏右手及右腳擦傷,警員鄭人豪右手指及左膝擦傷,另外警員吳雨仁左手無名指骨折(送台南醫院就醫),警員吳學昱手腳擦挫傷及胸部遭重擊胸悶(送台南醫院就醫),惟林等4員仍負傷合力逮捕楊嫌,並帶返所依「槍砲彈刀條例」通緝案及妨害公務罪罪嫌移送法辦與歸案。

未料今(17日)凌晨5時50分,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潘培超、吳學昱,執行4-6時巡邏勤務,在北區武聖路197巷,發現列管治安人口37歲男子楊政勳,駕車出現在該處1家早餐店買早餐,警方查出楊嫌係名妨害性自主通緝犯,警方馬上上前欲緝捕。

楊嫌一見警方馬上逃跑,朝全家超商方向竄逃,警方對空鳴槍一槍示警制止,楊嫌假投降願意配合就逮,正當警方要將楊嫌上銬時,楊嫌突然拒捕反抗,與員警發生扭打衝突,雙方衝突中,警員潘培超(37歲、94年特考班畢業,已婚、育有一女)因之前曾對空鳴槍示警,所以警槍插回槍套尚未扣緊,被楊嫌從槍套將警槍拔出奪走,楊嫌持槍往全家超商旁巷道徒步逃跑,員警立即報告勤指中心通報線上警力攔截圍捕。2名員警身上有多處擦傷,尚無大礙,潘員對警槍被搶十分懊惱內疚。

▲台南市北區武聖路拒捕傷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 往全家超商店旁巷道竄逃。(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北區武聖路拒捕傷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 往全家超商店旁巷道竄逃。(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市警五分局長吳清飛獲報,馬上成立專案小組,部署近百名警力到場封路搜捕,但沒有進展,還引起現場民眾緊張,許多民眾還po文上網,引起網友熱烈議論。

警方在現場管制人車出入,警察局同步指揮鄰近分局警力到場支援,進行搜索圍捕行動,但一無獲。楊嫌則將所駕白色自小客車及其女友遺留現場,警方已將車輛開回勘查採證,其女友警方帶案協助偵辦。並調閱附所所有監視器過濾分析其逃逸路線。

警方封鎖現場約3小時,於上午9時15分撤掉封鎖,後轉往楊嫌居住的安南區、永康區等可能藏匿處清查搜索,並透過一切關係策動楊嫌出面投案。警方指出,楊男身材魁梧、孔武有力,身高約175公分至176公分,體重應有破百公斤。被楊嫌奪走的警槍原有12發子彈,對空鳴槍示警時擊發1槍,目前還有11發子彈,警方已通報各警察單位,全力追緝楊嫌到案。

▲台南市北區武聖路拒捕傷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 往全家超商店旁巷道竄逃。(圖/記者林悅攝)

▲警方公布台南市北區武聖路拒捕傷警奪槍的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犯楊政勳,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並提供線索協助警方緝捕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由於楊嫌前科累累,目前又持有警方制式90手槍及11發子彈,是深具危險性重大要犯,警方特公布其照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並踴躍提供線索協助警方早日將楊嫌緝捕到案。

台南市警局指出,目前市警局已由二分局、五分局、市刑大、市保大..等單位組成組合專案小組,全力查緝楊嫌到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