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友善農法栽果 中壽開辦5年食安綠學堂 送愛到偏鄉

▲▼中國人壽在偏鄉地區開辦「食安綠學堂」,協助推廣友善小農的成果。(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在偏鄉地區開辦「食安綠學堂」,協助推廣友善小農的成果。(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5年來將友善小農當季水果,送到偏鄉小學及育幼院開辦「食安綠學堂」,藉此推廣飲食均衡、珍惜食物、尊重土地等的食農教育,至今已服務千餘名孩童。今年度還預計贈予高雄集來國小4千800斤水果。

總經理黃淑芬說,希望結合更多企業資源,實際行動支持堅定採取友善農法的農友們,並分享他們的成果。

黃淑芬也說,中壽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發揮價值鏈影響力,定期舉辦愛心展售會、食安綠學堂及愛心團 GO的活動,邀請同仁一起參與,認購小農產品為友善環境盡心力。

並在第一時間認購小農作物,如之前的高麗菜、洋蔥,以及近來盛產的香蕉,與保戶及同仁分享。

黃淑芬強調,中壽和一些企業都發現到近年來氣候變遷,導致農產品產銷失衡,紛紛團購農產品協助農友生活。

而中壽也是藉由常態性及機動性活動雙管齊下的方式,拋磚引玉讓理念發酵,喚醒民眾對友善環境的關注,鼓勵在日常生活中多買、多吃在地當季蔬果,不但人吃得健康,對土地也健康,創造土地、友善小農及民眾的多贏局面。

黃淑芬還說,在推廣的食農教育中,希望透過最貼近生活的食材,讓孩子了解不同種植方式對作物及環境的影響,體會取之不易,近而懂得珍惜尊重土地,也能感謝週遭人事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