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血液預測早產? 美研究:找出關聯性可做好保護措施

嬰兒,小兒科。(圖/達志/示意圖)

▲早產的症狀包含每次子宮收縮間隔少於10分鐘,或液體從陰道流出。早產兒可能會有腦麻痺、發展遲緩、聽力與視力障礙等巨大風險,越早出生則風險越大。(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發表2份新研究,內容說明他們正在找出血液檢測與孕婦早產的關聯,將有助於在產前護理階段,提早發現早產的可能性並加以預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研究人員正積極找出,血液檢測與早產的關聯,並提早發現做好保護措施。研究人員也表示,目前有初步的進展,但還是處於早期階段,還需要更多實驗來確定他們的推測。

據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發現每年都有1500名的早產兒,在37周時就出生;而5歲幼兒最大的死因就是「早產併發症」,光2015年就又100萬早產嬰兒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