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趨於保守 外媒評:中國手機創新力不可忽視

▲蘋果、三星趨於保守 外媒評:中國手機創新力不可忽視(圖/翻攝 Mashable)

▲雖然有抄襲嫌疑,但中國手機品牌也有不容忽視的創新力。(圖/翻攝 Mashabl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若要添購手機,可能會考慮蘋果 iPhone,不然就是 Android 的領頭羊三星,我們有許多選擇,但若談到中國品牌,通常被視為「省荷包」的選項。然而隨著幾支旗艦機陸續登場,《Mashable》記者 Stan Schroeder 認為,中國手機已經是不可忽視的創新力量。

Oppo、OnePlus 靠著 CP 值闖出名號,以相對實惠的價格提供旗艦規格。Vivo 率先推出全球第一款配有螢幕下指紋技術的手機,華為 P20 Pro 大膽採用三鏡頭的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拍照體驗,小米的人工智慧與仿 iPhone 規格同樣吸引不少用戶購買。中國手機的技術已經追上蘋果、三星兩大巨頭,甚至有更大膽的創新功能。

▲▼華為p20 pro旗艦機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為 p20 pro 採用三鏡頭設計。(圖/記者周宸亘攝)

Schroeder 坦言,中國品牌的創新通常與「抄襲」放在一起討論,例如每支號稱「未來」的手機,幾乎都在「致敬」蘋果的 iPhone X,但難道在這波風潮之下,品牌沒有端出新的技術嗎?其實是有的,例如蘋果、三星都仍未採用螢幕下指紋,三鏡頭的設計蘋果最近才開始考慮,為了解決全螢幕下的瀏海造型,中國品牌也紛紛遞出有趣的解決方案。

中國手機大膽採用新技術,打出與其他品牌的鑑別度。Schroeder 認為儘管許多技術可能仍未成熟,但至少是全新、不曾見過的技術。蘋果、三星太過於巨大,以至於公司不願意冒風險推出實驗性質的產品,但創新不會因為大公司的保守能停下腳步。未來若想入手最頂尖的手機,中國品牌或許是不可忽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