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國防部:共18人員在台受訓

▲▼我國與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24日傍晚宣布與我國斷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隨即宣布停止與布國的外交關係。國防部則指出,台灣目前與布國無軍事合作計畫,也沒有人員在布國受訓,而現有18名布吉納法索人員在台灣受訓,國防部將配合外交部整體外交政策執行後續事宜。

多明尼加5月1日才與我國斷交,當時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表示,經外交部清查,目前19個邦交國狀況都滿穩定;而教廷部分,「目前沒有什麼讓我們需要很緊張的狀況」。沒想到,在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又發生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的情事。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賴清德,陳菊,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以來,我國的邦交國在2年內被斷3個國家,包含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以及多明尼加,加上我國在非洲唯二的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目前我國邦交國只剩18國,美洲友邦目前有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巴拉圭。

另外,南太友邦有吉里巴斯、克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非洲友邦僅剩下史瓦帝尼;歐洲友邦則只有梵蒂岡。

對於台布斷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目前我國與布國無軍事合作計畫,亦無在布國受訓人員;另外,布國在我國受訓人員計有18人,分別為陸軍官校7員、空軍官校5員、戰院3員、陸院2員、戰研所1員,而國防部將配合外交部整體外交政策執行後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