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同事說壞話 狠男「咖啡加洗版劑」給他喝遭判刑

下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林男懷疑同事說自己壞話,竟在飲料摻入洗版劑。(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2歲林姓男子懷疑韋姓同事講自己的壞話,涉嫌將洗版劑摻入對方的咖啡中,導致韋男有機溶劑中毒,他事後遭到記大過處分。台中地院審理認為,林男庭訊時對犯行矢口否認,並且雙方尚未和解,依傷害罪嫌將林男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林男任職台中西屯區某間光學工程公司,因為懷疑韋姓同事跟其他人講自己的壞話,在106年3月間趁著對方不注意,將洗版劑摻入飲料瓶中。韋男喝了2口後,驚覺不對勁立刻打電話給身兼人事、採購與總務的莊姓女同事,他緊張的表示,「飲料裡面有溶劑,喝了2口才吐出來」,隨後立即到台中榮總進行治療,出現有機溶劑中毒情形,所幸洗胃後已無大礙。

莊姓人事主管表示,事發隔天聞了一下問題飲料瓶,的確是有機溶劑的味道,立刻上前詢問與韋男共事的林男。林男立刻坦承在飲料中加入洗版劑,原因僅因為懷疑對方跟其他同事說自己的壞話,但事後時深感愧疚,希望能當面道歉。

法官認為,林男在電話中與被害韋男致歉,坦承犯案,犯罪事實明顯,卻在庭訊時空口狡辯,企圖推卸責任,並且雙方尚未和解,但審酌林男月收22K,家中還有父母需要扶養,將林男判刑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