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熱到下周一「最高飆37度」 下周一、二又有鋒面通過!

▲▼漸轉夏季悶熱天氣 下周仍有弱鋒面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昨日鋒面通過稍降溫,今日回暖,一直熱到下周一。(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北部、東半部氣溫在度上升,高溫大致在31至33度,中南部持續高溫,溫度大約在34、35度;天氣方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為多雲到晴,僅山區會有機會出現雷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23)日鋒面通過,溫度明顯下滑,中部以北降至23至26度,「今日白天就會重新回溫,北部可以到32至3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3到35度,周五開始南風增強,會更加炎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北部從周五到周日、周一都會是高溫,溫度甚至可以來到35至37度,會有很明顯的夏天感受,下一波鋒面可能在下周一、二通過,不過結構仍較弱、持續時間較長,而到下周末前,預期將有另一波鋒面盤據,整個西南季風也有啟動態勢。

彭啟明提到,最關鍵的是在6月5、6日間開始,假如西南季風啟動,來在南海的水氣也將增多,這樣也有機會讓台灣天氣有些改變,不過似乎還是無法構築成梅雨鋒面,未來幾波的降雨相當關鍵,預測上仍有很高的變動空間,因此仍須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