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是假的,精蟲衝腦罷了!專家:第一眼好感源自肉體吸引

文/紅豆Q粉粿

愛情電影裡劇情中,男女主角總能一見鍾情、很快墜入愛河。但是,其實粉粿對「一見鍾情」是存疑的,兩個完全不認識、毫無交集的人,真的能透過第一眼就愛上對方嗎?果然~我找到了研究結果來證實我的看法QQ。

2017年12月,在「人際關係研究國際學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lationship Research)」學刊上,曾發表一項關於「一見鍾情」的研究報告,重點是這一句,「所謂的一見鍾情,恐怕只是精蟲衝腦,而非真心誠意的愛上對方。」

在這項報告中,研究學者們找來400位受測者,他們大多是來自歐洲的學生,400人共有約500多次的愛情體驗。研究者們詢問受測者對於一見鍾情的感受,包含和異性的承諾、親情、肉體吸引力…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結果發現,大多數的人未曾有過一眼就愛上異性、一見鍾情的感覺,但是可以明確回答出對異性的肉體描述、外在描述,第一眼見面和感情、愛情並沒有直接相關,反而和肉體吸引力更加相關。

研究者在報告中表示,「一見鍾情的經歷和激情、親密、承諾基本無關。肉體吸引力才是關鍵。因此我們傾向於認為一見鍾情更像是一種原始的吸引力。」

波士頓一位人際關係專家Caitlin Bergstein也曾說,「每個人都想擁有那種立刻能擦出愛火的感情,但那基本上還是生理上的慾望反應和肉體吸引力,釋放荷爾蒙的結果。」

好吧,看到這裡,粉粿大概懂了,原來電影裡演的一見鍾情、浪漫地第一眼就產生好感,都是假的QQ。

延伸影音...

VIA howstuffworks

溫度的文字,能讓世界更美更有趣歡迎來找粉粿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