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感亞洲第一 網酸行政院:說幹話是全球第一

▲▼賴清德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2日引述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稱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比去年進步7名,排名更是全亞洲之冠,認為台灣社會經濟整體情勢正穩健提升,沒想到卻引來民眾不滿,不少網友狠酸,「 說幹話是全球第一名。」

行政院日前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公布2018年第1季名目經常性薪資年增2.71%,為18年來同期最高,加入非經常性薪資且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當時就惹來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坦言,半數人沒有領到這樣的待遇,但希望讓年輕人知道自己該爭取到這樣的待遇。

而今,行政院再公布聯合國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說明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全亞洲之冠。

另外,針對我國物價指數過高一事,行政院以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彭博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說明,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106)年進步一名為全球第5,而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台灣「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於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

儘管行政院對各項數據抱持樂觀,但民眾仍不領情,紛紛嘲諷,「亞洲最幹話」、「功德社會、佛系治國、幸福台灣、光耀全球」、「說幹話全球第一名」、「平行世界的交會,就在行政院」、「幸福城市變幸福島了」。

面對蔡英文政府解決低薪未果,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及「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24日將發起「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薪資」活動,於行政院外「道歉」自首,同時將拋出3大對策,包括一次漲足月薪29,189元、時薪186元,三年內不調漲任何一所大學的學雜費,並立刻研議如何擴大教育經費以調降學雜費,及兼任助理應該全數受勞基法保障,全面納保、提撥勞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