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0+集群無人機 美軍打造黑科技「空天航母」!

▲畫家筆下「空中航母」(右上角)釋放出小型無人機的畫面。(圖/翻攝自DARPA網k站)

▲畫家筆下「空中航母」(右上角)釋放出小型無人機的畫面。(圖/翻攝自DARPA網k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電影《美國隊長2》、《復仇者聯盟》等中大放異彩的「飛天航母」嗎?現在美軍居然打算將它的部分功能化為現實。一份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的項目報告顯示,他們正將建造一個簡易版「空天母艦」(Helicarrier)設為目標,並計劃以集群無人機為主要的艦載機。

據《星條旗報》報導,在美國軍方眼中,如果可以讓從一個空中平台中大量出動集群無人機並收回,這將是軍用無人機發展的一大里程碑;2018年平昌冬奧會中,英特爾(Intel)一口氣組織1218架無人機進行燈光秀,這也證實明了現在利用大量無人機執行極其複雜的空中動作的技術已經趨近成熟。

報導指出,這項計劃的核心主要是新研製的空中回收系統,它不僅可以在空中載機釋放無人機,也要同時能夠將它們收回到載機機腹中;至於對於無人機的需求,則是它們的機翼必須能夠折疊,便於搭載在空中載機中。

報導表示,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4月下旬時與兩家美國廠商簽署了價值約3800萬的研發合約,目標開發出一款安全、可靠地空中發射和回收無人機技術; DARPA透露,目前空中回收系統能在半小時內接收4架無人機,若技術成熟,未來還計劃在C-130運輸機上進行測試。

據了解,有消息稱,這類構想美軍早在1930年代就提出,不過一直到現在,才有足夠的技術利可以付諸實行;如果一切順利,美軍計畫在2040年開服役第一艘空天母艦,並在2050年組成三個空天母艦編隊。

▼《復仇者聯盟》中關於「空天母艦」(Helicarrier)的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