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起草決議案 呼籲聯合國保護巴勒斯坦人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科威特在聯合國起草一份決議案,聲援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1日將召開會議,討論以聯合國阿拉伯代表身分的科威特所起草的一份決議案,這項決議草案強烈譴責以色列軍方在加薩地區攻擊巴勒斯坦平民,並呼籲聯合國在以色列占領區實施「國際保護任務」。

路透社今天見到的決議草案,要求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於30天內,報告聯合國採取「確保巴勒斯坦平民安全、保護及福祉的手段和方法」。

草案中呼籲,聯合國所派出的「國際保護特派團」,必須對遭受攻擊的平民做出救援,甚至在武裝衝突時「做出必要反應」,除此之外,全面解除對巴勒斯坦的封鎖,包括允許人道救援進入,以及巴勒斯坦的商品、人員以符合國際法規定下進入或離開,並且限制以色列任意進出加薩地區。

有外交人員表示,如果科威特將決議草案付諸表決,美國是以色列的盟友,很可能會動用否決權。通過決議案需要9票贊成,且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和中國等常任理事國未動用否決權。

美國駐聯合國外交代表團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決議草案何時會交付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