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潑灑3警消 毒品通緝犯躲回家睡覺被逮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緝獲拒捕潑酸造成3名警消人員受傷的陳姓毒品通緝犯到案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緝獲拒捕潑酸造成3名警消人員受傷的陳姓毒品通緝犯到案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5月8日在台南市仁德區太子路住處鬧自殺妨害安寧,朝警消潑酸液造成3人受傷的陳姓毒品通緝犯,在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查緝下,14日晚上6時8分在太子路將陳嫌緝獲,全案偵訊後先依毒品通緝移送台南地檢署歸案,妨害公務、傷害部分另案移送偵辦。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於5月8日凌晨4時56分接獲110通報,仁德區太子路一住戶深夜鬧自殺妨害安寧,歸仁分局勤務中心除通報太廟派出所備勤警員游億忠到場外,亦通報消防局派遣消防隊員到場協助處理。

游員到場後發現該陳姓住戶疑有精神疾病及自殺傾向,欲將其強制送醫時,陳嫌躲入3樓房間內並反鎖,游員乃請求增派警力到場支援。支援警力到場破門進入房內時,突遭陳嫌以硝酸及刀械頑強抵抗,致警員游億忠、黃東祐及消防隊員林丙煌遭陳男潑灑的硝酸灼傷,陳嫌則趁隙逃逸,游等3員立即被送往成大醫院就醫,查處中發現陳嫌為台南地檢署發布之毒品通緝犯。

歸仁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面清查陳嫌下落及其交友網絡,並阻斷其經濟來源,其友人得知陳嫌犯下此案之消息後亦不敢收留,陳嫌在無處可逃情形下又不敢回家,逃亡期間均躲藏於仁德區國道1號旁樹叢內。歸仁分局專案小組於5月14日接獲情資得知陳嫌返家躲藏,等至晚上6時8分待時機成熟之際,由偵查隊隊長陳勇志帶隊前往陳嫌住家前後包抄,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攻堅進入其屋內3樓房間內,將熟睡之陳嫌制伏緝捕到案。

陳嫌到案後坦承爲拒捕才以硝酸潑灑警消人員,以求順利脫逃,員警緝獲陳嫌到案後,發現其雙手、腿部等多處也遭到硝酸嚴重腐蝕,造成潰爛及紅腫等情形,全案經偵訊後先依毒品通緝移送台南地檢署執行,妨害公務、傷害部分另案移送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