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小金剛》6格漫畫草圖956萬巴黎售出! 刷新手塚治虫紀錄

▲▼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6格漫畫草圖以26萬9400歐元(約新台幣956萬元)高價賣出。(圖/翻攝自ARTCURIAL臉書粉絲專頁)

▲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6格漫畫草圖以26萬9400歐元(約新台幣956萬元)高價賣出。(圖/翻攝自ARTCURIAL臉書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日本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在1950年代末期繪畫的《原子小金剛》6格漫畫草圖,在法國巴黎當地時間4日的一場拍賣會上,以26萬9400歐元(約新台幣956萬元)高價賣出。

據法新社報導,艾德拍賣公司(Artcurial)的漫畫專家李洛華(Eric Leroy)表示,這是手塚治虫作品在世上最高的價格,且他的作品在市場上很少見。此價格為拍賣前預估售價的5倍,李認為,這是因為草圖以中國墨汁和水彩繪製而成,具有一定的稀有性和特殊性。

報導指出,這張草圖繪於1950年代末期,屬於6格漫畫,內容是原子小金剛和敵人的作戰畫面。李洛華透露,買家是位歐洲收藏家,對方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夢想買到這張手塚治虫的手繪草圖,「原子小金剛是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作品,它養育出一整個世代的收藏家」。

原子小金剛是手塚治虫的首部長篇連載作品,於1952年至1968年間在日本《少年》漫畫雜誌中連載,故事內容為少年仿生人小金剛被販賣至機器人馬戲團,最後由一位科學省省長御茶水博士收養,並且為了人類福祉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