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員林正峰完成全體議員連署 支持捷運棕線地下化

▲桃市議員林正峰完成全體議員連署,支持捷運棕線地下化。(圖/市議會提供)

▲桃市議員林正峰完成全體議員連署,支持捷運棕線地下化。(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增加桃園市政府向中央爭取棕線捷運採「地下化」籌碼,桃園市議員林正峰、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共同發動的市議會議員連署行動,於4日順利完成,獲得議會全體議員不分黨派、不分區域參與連署支持,作為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地下化最強有力的民意後盾,市長鄭文燦也同意納入規劃,目前正在尋找適合的下地地點。

中央國發會於三月底通過的「捷運棕線」可行性評估後,由於興建方式採全線高架,長期關心捷運棕線的林正峰議員隨即於議會提案,建請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期待能比照台鐵桃園段由高架改地下的模式,讓棕線捷運從「桃園火車站到龜山嶺頂路段採地下化;嶺頂到迴龍路段採高架化」的方案施工。

林正峰議員的提案,除了獲得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以共同提案人相挺外,林議員也逐一向議會各議員爭取連署,經歷一個月的奔走後,獲得全體議員連署支持。

林正峰除感謝議員同仁們不分黨派、地域支持外,他希望市政府藉著這股強有力的民意做後盾,儘快向中央爭取捷運棕線採地下化方案興建,他也?,已經發包施工中的台鐵高架化都可以喊停並改為地下化施工,剛好提報綜合規劃的捷運棕線採地下化施工,絕對可行。

林正峰強調,捷運棕線通過的路線,龜山區萬壽路二段至三段的路幅度不夠,若採高架方式興建,不僅破壞市容景觀、更讓沿線店家的營業遭受非常嚴重影響,施工期間和完工後對平面道路的交通衝擊亦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