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帳戶/壽險+回饋金 取於利變增額終身險宣告利率

▲▼年終將屆,全球人壽提供保單檢視3步驟,協助保戶多瞭解自己的保單規劃。(圖/全球人壽提供)

▲民眾可以考慮提早規劃預做未來退休金的現金流的方式。(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常聽保險界談「退休帳戶」該怎麼準備,今天由全球人壽跟《Ettoday新聞雲》讀者討論,具有壽險保障又有機會因應市場利率調升時獲得回饋金的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簡稱利變壽險),可以考慮作為個人退休帳戶。

所謂利變壽險與一般壽險最大不同,便是它的宣告利率機制。

這個宣告利率怎麼來的?保險公司會將所收取的保費做適當的投資運用,再依據實際投資及市場狀況計算,定期公布「宣告利率」。

因此,若投資報酬率高於預定利率,保戶一般能額外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不但享有壽險保障,還有機會參與市場利率調漲時額外的獲利,累積退休金。

保險公司每月宣告的宣告利率多半採用每年或每月反映的方式,目前市面上美元利變壽險宣告利率大致超過3.3%,新台幣利變壽險宣告利率則大約在2.5%以上,宣告利率越高,可以獲得的回饋金越多。

再加上目前新台幣相對美元強勢,也就是同樣的新台幣,可以換取更多的美元,買到更高保額的美元利變壽險,因此是近來美元商品大受民眾青睞的主要原因。

若本身偏好以美元作為投資的民眾,可以將一部分預算用來投保美元利變壽險。對於本身資產全部集中在新台幣的民眾,資產累積的同時也可能面臨通膨所帶來的風險。

由於美國仍為全球政治與經濟的強權,美元更為生活中常見的流通貨幣,且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波動相較其它幣別更為穩定,因此可以善用美元利變壽險作為資產配置加以增值。

相對股票等投資工具而言,以利變壽險準備退休帳戶的最大優點,就是在累積期間,不但享有壽險保障,還有機會享有宣告利率所回饋的獲利。

同時,有的保險公司更提供利變壽險轉換「年金險」的機制,保戶可在屆臨退休時,以利變壽險的保價金轉購年金險,選擇每月領年金。

累積退休金,是一場馬拉松賽跑,路途充滿未知,可以考慮多幫自己準備一點,把握時間及早準備,輕鬆迎接樂活養老生活。

(資料提供:全球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