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敘利亞測試? 俄國新無人機「海盜」勝利日亮相

▲俄羅斯街頭拍到的無人機,從外觀來看,十分符合海盜系列的描述。(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近日被披露,將在5月9日勝利日閱兵中首度展出新短程無人攻擊機「海盜」(Корсар)。根據俄國媒體報導,這款重約200公斤的無人機與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十分類似,但是在自持力、實際航程與應用範圍等一系列參數上都佔有優勢。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這款既可以偵察,也可以獨立攻擊敵方的無人機有兩種機型,分別為固定翼型與旋翼型,;其中固定翼型採用推進式螺旋槳,可以裝備射程6公里的「衝鋒」導彈系統和多目標火箭彈,而旋翼型則採共軸式螺旋槳,這讓它可以在沒有著陸設施的野外起降;至於武裝,旋翼型採製導導彈和無制導飛彈。

報導指出,這款無人機由裝有專用集裝箱的軍車做為起飛平台,自持力達12小時,實際航程達200公里,既能運送貨物、發動攻擊,也能進行偵察和電子對抗,不過目前它仍處於最後的測試階段。據了解,相似的RQ-7自持力為8小時,實際航程則約為110公里。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俄羅斯無人機使用者和開發者協會成員巴格達薩瑞安(Эдуард Багдасарян)表示,海盜首先是作為陸軍偵察機所研製,它安裝了用於晝夜偵察的光電系統和攝影攝像設備;同時,海盜的有效負載約為40公斤,可以攜帶幾枚3至4公斤重的導彈。

根據巴格達薩瑞安的說法,有消息稱這種無人機已經在敘利亞進行了測試,而這或許就是為何軍方對它的性能感到滿意,決定讓它在閱兵中亮相的主要原因。

據報導,除了參數上的優勢之外,海盜還安裝了能與地面交換數據的機載設備,這讓它可以進行實時寬帶通信,進而讓軍方指揮所和戰鬥單位都能看到無人機的偵察情報,便於更快作出決策。

RQ-7主要作為偵察之用,並無攜帶武裝。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