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車禍90%灼傷!傳「抗議年改自焚」 榮家:已找到謠言散播者

▲▼桃園八德榮民之家發生車禍「火燒車」,胡姓榮民全身90%三度灼傷,網上謠傳是為抗自年改而自焚。(圖/翻攝臉書)

▲桃園八德榮民之家發生車禍「火燒車」,胡姓榮民全身90%三度灼傷,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圖/翻攝畫面)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桃園八德榮民之家30日中午驚傳火燒車,68歲的胡姓榮民伯伯因機車起火,導致全身90%三度灼傷,目前仍在院觀察中。該則新聞一出後,由於警方說法定調為「車禍案件」,網路上稍早謠傳,指稱胡姓榮民灼傷並非是車禍,而是抗議軍退年改以「自焚死諫」。對此,記者實際去電八德榮民之家,家主任古道中指出,這一訊息實屬誤傳,目前也已找到散播假消息的網友說明。

這起火燒車事件就發生在八德榮民之家行政大樓前的花圃處,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一輛機車橫倒在地,已被燒得剩下骨架,而胡姓榮民則全身燒燙傷倒臥在旁,立即將其送往林口長庚急救。院方檢視傷勢後,發現胡姓榮民全身有90%三度灼傷,目前仍在院觀察中。

警方初步研判,整起事件係為「車禍」所引發;但30日晚間,網路社群上卻流傳另一說法,有網友轉發不具名的「海官學長」所述,指控退輔會與警方隱匿、變造新聞,稱海軍63年班的胡姓榮民為抗議「軍退年改案」,因此於30日中午12時許身穿國旗裝,騎車到行政大樓前將機車放倒,隨後點汽油「自焚死諫」表達不滿;文中還指出,「會採取如此激烈、類似殉道的抗議方式極為罕見,要有多大的勇氣?這個新聞已被封鎖,警方以車禍遮蓋,海官校友會前往處理善後,現胡妹仍在急診室等待。」

該項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立即引起網友群情激憤,痛批社會不公、年改政策惡劣,甚至就連新聞也被掩蓋,要求媒體追查真相。記者實際去電八德榮民之家,家主任古道中表示,網路上消息實屬謠傳,「我們後來有調監視器察看當時情況,胡伯伯真的不是網路上說的什麼自焚死諫!」

古道中指出,由於當時正值中午,胡伯伯騎著機車外出用餐,不料行經中庭時卻突然「雷殘」摔倒,導致機車引擎蓋破裂,身上也被濺到汽油、機油等液體,「由於胡伯伯有抽菸的習慣,當下他倒地後立即站起點菸,準備稍後再找人出來幫忙,但胡伯伯卻未察覺自己身上被濺到汽油,因此打火機一點,火勢立即延燒,鄰近警衛發現後,也拿著滅火器上前救火,但胡伯伯仍是遭到嚴重灼傷。」

古道中表示,當下胡伯伯也非如網路傳言「身穿國旗裝」,而是穿著一件白色汗衫,抗議年改自焚云云,實屬網路不實謠傳。古道中說,事後榮民之家也透過網路找到訊息散播者,並向他解釋事件原委,對方理解後,也對錯誤訊息造成外界困擾而深感抱歉。」

▼有網友盛傳,胡姓榮民是為抗議年改而自焚,並非是車禍受傷;對於這一說法,八德榮民之家則予以否認,「不實謠言」。(圖/翻攝臉書)

▲▼桃園八德榮民之家發生車禍「火燒車」,胡姓榮民全身90%三度灼傷,網上謠傳是為抗自年改而自焚。(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