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遊菲律賓要小心 村幹部暨青年議會選舉恐爆衝突

▲▼ 菲律賓新上任的警察總署署長Oscar Albayalde。(圖/路透社)

▲ 菲律賓新上任的警察總署署長Oscar Albayalde。(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菲律賓村幹部暨青年議會選舉將於5月14日舉行,警方宣布全國7500多處為「選舉熱點」(election hotspot),可能爆發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民眾前往菲國旅遊應小心避開。

菲律賓將在這次選舉中選出包括村長、村幹部、青年議會主席及幹部等67萬1000多個職位,青年議會是培養未來村幹部的基層單位。據當地媒體報導,村選舉可能造成的安全威脅被認為更甚於全國大選,因為候選人及支持者都來自同一個社區,競爭會更直接與激烈。

新上任的菲律賓警察總署(The 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簡稱PNP)署長艾爾巴耶德(音譯,Oscar Albayalde)23日在廣播節目上指出,警方參考過去選舉紀錄及情報單位的建議,有7544個村可能發生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

這些「選舉熱點」過去是依據政治對立情況、犯罪集團的活躍度、私人武裝部隊、叛亂組織、非法槍械是否猖獗等因素來作認定,今年則把候選人是否涉毒也列入考量。但艾爾巴耶德也補充,選舉衝突不一定是指槍戰或殺人事件,有很多只是對立陣營之間的鬥毆。

目前以呂宋島南端畢科爾區(Bicol)、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ARMM),以及呂宋島中部的「選舉熱點」最多。即使是以首都馬尼拉為核心的主要都會區,也有超過50個村可能發生選舉暴力。菲國軍警正依據「選舉熱點」分布圖,進行維護治安的安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