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今飆31度!24日鋒面到中部以北防局部大雨 周末漸轉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9日)各地多是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早晚仍有涼意,不過北部白天高溫回暖至27至29度,台中以南甚至可達29至31度,而未來10天的天氣狀況,下周二(24日)、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並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外出要注意防曬,適時補充水分。(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 清晨低溫普遍在15至18度,不過白天開始水氣減少,今天整體天氣穩定,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以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低溫18至20度,預測白天高溫比昨天回升1至2度,北部和東半部回暖至27至29度,台中以南則可以到29至31度,中午前後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未來10天的天氣預測,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0日)至周日水氣較少, 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西半部山區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到了下周一將有一道鋒面逐漸接近,下半天隨著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下周二三則有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有局部較大雨發生,到了周末,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帶來南邊的暖濕空氣。

提醒大家,下周四(26日)至周六前期可能會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為濕涼,不過後期的水氣有減少趨勢,天氣將會逐漸轉乾,不過春季天氣變化快,不確定性也高,請隨時留意最新資訊,並注意自身身體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