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咬筷子、臉頰操作滑鼠 天生無四肢男用嘴打LOL養活妻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家住遼寧省錦州市的男子袁立東天生就沒有四肢,為了養活妻兒,他嘴叼筷子、臉貼滑鼠操作電玩《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LOL),沒想到竟然真的在直播界闖出一片天,還被粉絲封為「筷子哥」,就算臉頰磨出一塊老繭,內臟也因為長期姿勢不良偏移,他仍樂觀地說,「生活中可能會遇到許多挫折或困難,希望大家不要放棄,要寬容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其實早在2017年3月大陸媒體就報導過袁立東的故事,他本月16日接受《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採訪時提到,自己一出身就沒有雙手、雙腳,父母一度想讓他自生自滅,但終究是不忍心;14歲時家中經濟陷入困頓,他試著找工作都遭拒絕,只好跟著父親外出賣唱乞討,「假如還有任何一點別的辦法,我想誰都不會想這麼做。」

無四肢「海豚男」叼筷子玩LOL,靠嘴養活妻兒。(圖/翻攝自筷子哥LOL的微博)

▲袁立東用臉頰和嘴裡的筷子操作滑鼠。(圖/翻攝自筷子哥LOL的微博

後來,袁立東在一間餐廳認識妻子,兩人在2009年12月結婚,兒子出生他沒有再外出乞討,而是廣泛嘗試各種可以賺錢養家的工作,直到2011年在朋友推薦下才開始玩《英雄聯盟》;他提到,自己只能用嘴咬筷子去點左鍵或右鍵,臉頰則是用來移動滑鼠,練了大約半個月才能順利控制角色,每天就從下午3點直播打電動到晚上9點,沒想到卻意外吸引許多觀眾,還被封為「筷子哥」、「嘴強王者」而爆紅。

雖然靠著直播真的養活一家三口,袁立東的身體卻因為長期的不良姿勢出現毛病,不僅臉頰磨出一塊老繭,脖子、牙齒也很不舒服,甚至連內臟都出現偏移的狀況,他還是不喊苦,只心疼妻子得跟著自己受累。

天性樂觀的袁立東也經常在微博分享各種生活影片,包含自己啃玉米、吃麵,動作流暢得完全不受身體缺陷限制,他還計畫未來要和妻子、朋友一起騎自行車到處旅遊,第一目標就是北京,最後也不忘以自身的經歷鼓勵生活中遇到困境的粉絲,「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樂觀生活,並寬容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