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演算法說再見!新版YouTube Kids擬改人工推薦影片

向演算法說再見!新版YouTube Kids擬改人工推薦影片(圖/翻拍自 YouYube Kids 頁面)

▲ 新版的 YouTube Kids 將不再依賴演算法自動推薦影片。(圖/翻拍自 YouYube Kids 頁面)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根據《BuzzFeed》報導指出,YouTube 正計劃推出新版 YouTube Kids App,未來 YouTube Kids 將會取消演算法自動推薦影片,全面改以人工手動設置白名單來推薦影片,而此一「人工版」的 YouTube Kids 將會與過去舊有的版本並存,並預定將在未來數週內推出。

而 YouTube 此一動作也就意味著,即便是有心人士想要利用演算法散佈惡意影片,至少新版 YouTube Kids 透過人工篩選機制可以有效過濾掉有疑慮的影片,讓家長們可以安心給孩童瀏覽頻道內的推薦影片。

據了解,目前 YouTube 並沒有出面反駁此一爆料,並告訴媒體:「我們會一直著力改善並更新 YouTube Kids,但針對外界的謠言和臆測,我們並不會給予任何評論。」

伴隨科技產業逐漸融入人們的生活,一旦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產品遭人濫用便會遭逢極高風險,現在不光是 YouTube 極力走出惡意影片惹出的風波,就連 Facebook 也在近日被人爆出洩漏 8700 萬筆個資,終究這些科技大廠該如何應對種種人為引發的負面事件,還有待外界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