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老闆控制她IG帳號 專家4點職場應對「要知道放手時間」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用電腦,打字。(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老闆給的壓力,讓你再也承受不住了嗎?(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上恐怖老闆,無疑是許多員工最擔憂的事情。2名匿名女子近期就向外媒記者透露自身不公平的工作待遇,包括被總是遲到的雇主霸凌、限制自由等。對此,職業生涯專家吉布林斯(Michelle Gibbings)有4點建議。

據《每日郵報》報導,化名塔拉(Tara)的女子表示,她之前在一家診所擔任接待員,卻面臨醫生總是習慣晚到,患者只能枯等的狀況。最後,她告訴其他共同的老闆,醫生通常會在哪些時間才抵達,卻讓她自身陷入麻煩,「他是一名醫生,不能面對年輕、白皙又是金髮的女生告訴他,他做錯了。」

另外,艾蜜莉(Emily)也抱怨,她先前是夜店的調酒師,卻被老闆告知,她不能到其他的玩樂場所打卡。資方認為,他們「擁有」艾蜜莉這個人,因此也能掌控她的IG帳號。至於,該如何應對咄咄逼人的老闆?吉布林斯有4點建議。

1.了解背後的原因

試著找出老闆每次發脾氣的關鍵是什麼,舉例來說,如果老闆是因為工作超量的關係而感到壓力,不如主動詢問有無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這將有機會建立勞資間良好的關係,因為老闆會將你視為願意伸出援手的員工。

2.看遠一些

相反的,如果老闆平時不是個好人,總是表現出令人厭惡的行為,當你深知不可能改變他們的時候,不如仔細思考,你從這份工作中獲得哪些好處、經驗,並思索是否要再撐一段時間。

也就是說,你必須設定一個「時間框架」,因為長時間處在不健康的工作環境中,不利於你的信心與幸福感。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眼鏡妹,生氣,憤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當自己支撐不住,身心已經受到威脅時,該離開的時候就要離開。

3.建立支持你的小組

在職場內外,你要找到願意陪伴你的人,他們可以替你打氣,這也有利於你找尋下份工作,保持健康的心態。

4.照顧自己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權利,如果雇主的行為是非法的,像是霸凌、騷擾,就該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並詢問你信賴的人。

知道自己什麼時間該離開,如果老闆正在影響你的健康與心靈,那麼就該擬出自己的離職策略。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藉由運動、冥想等來學會善待自己。

除此之外,另一名職涯專家費歐娜(Fiona Wainrit)則說,有時候試著同理老闆的處境,把他們視為是一般的人,自己也會好過些。平常在工作環境中,除了與同事、朋友共進午餐,也可以在桌上放置能讓自己感到開心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