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與政大合作研發 將指紋等生物辨識用在保險上

▲▼ 富邦人壽。(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科技(InsurTech)的發展,行之有年的保單親晤親簽規範可望大開放,透過「虹膜」、「指紋」、「刷臉」等生物辨識確認投保身分可望來臨!富邦人壽表示,今年即與政大風管系共同研發5A的生物識別認證流程,將相關技術與銷售流程及售後服務流程設計結合,參與相關壽險業Fintech變革。

雖然目前政策上未開放,但保險局已經在去年底請壽險公會研議,開放生物辨識在保單身分確認上的可能性。而國內也有部分業者已經跑在前端,搶先投入資源研究。

其中,富邦人壽在今年就與政大風管系,共同研發5A的生物識別認證流程,將相關技術與銷售流程及售後服務流程設計結合。富邦人壽表示,對於各種生物辨識技術,一直是保持積極研究的態度,過去研究多關注於強化客戶資料或資產的保護,提升保戶服務安全控管水準,未來在國內外的指紋、聲紋、刷臉、虹膜都是研究規劃的範圍。

富邦人壽也表示,傳統使用簽名、印鑑、密碼方式,是我國民眾認為安全可靠的交易方式,但是科技的進步,讓簽名、印鑑容易偽冒, 密碼管理易遭駭客破解。加上生物辨識機制驗證技術快速成熟,行動支付應用廣泛,保險局對生物辨識機制驗證積極的態度,有助於推動壽險業與時俱進,導入更高安全等級且方便的交易服務模式。但此部分的改變,同時需要應用技術上的認可及法令規範的變更,兩者配套發展在保險局的敦促下可望加速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