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載女客戶看屋「直撞分隔島」亡 房仲過失致死判8月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開庭,審理,官司(圖/記者周宸亘攝)

▲士林地方法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鍾姓女子去年9月與鍾姓男房仲相約看屋,搭乘鍾男機車時安全帽卻因為沒有扣緊而飛走,導致鍾男分心自撞分隔島。鍾女頭部著地重傷,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士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鍾男8個月徒刑。

判決指出,鍾姓女子去年委託27歲鍾姓男房仲找房,去年9月間相約看房。鍾男騎機車載鍾女前往看屋途中,行經淡水區中正路二段時,聽見鍾女喊「安全帽飛掉!」鍾男冒然回頭查看,卻沒注意前方道路縮減,回過頭時已經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中央分隔島。

鍾女因為沒有安全帽保護,車禍導致顱內出血,另外還併發氣胸及心包膜積血,送醫急救後不治。鍾男則僅受輕傷,並當場在醫院向承辦的交通警察坦承自己就是肇事者。

除了強制險理賠外,鍾男願意再賠償鍾女家屬200萬元,但家屬不願接受和解。士林地院認定鍾男涉及過失致死罪,但考量他犯後態度尚可,且鍾女未將安全帽戴妥本身也有過失責任,因此判處鍾男有期徒刑8個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