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作夢!世新董事長周成虎:運動主播龍營造傳播貫穿各學門

圖一:運動主播龍讓世新學生站上舞台,現場播報最熱的運動賽事。(圖/世新大學提供,資料照)

▲  運動主播龍讓世新學生站上舞台,現場播報最熱的運動賽事。(資料照)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公共事務處 范惠婷

你喜歡看球賽嗎?夢想站上運動主播台嗎?世新大學運動主播龍替你打造熱血舞台!

3月UBA決賽在小巨蛋精彩落幕,世新女籃睽違19年後闖進四強二度抱回季軍講座,除了球場上奮戰的選手們,場邊還有另一群學生努力著,有人手拿著筆、有人緊盯著相機,球場上的戰爭結束了,他們的戰爭卻正開始,要和時間賽跑還要兼顧品質,就是要推出最棒的體育新聞作品,他們是運動主播龍的「小龍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愛運動賽事的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看見世新孩子們無論在球場上的熱血奮戰,亦或是場邊努力做新聞的模樣,都讓他大為感動,近年來世新大學在體育硬體設備上提升不少,就是想給學子認真運動、增加自我實力的學習環境,對於運動主播龍的學生們,他也表示學校將給予大力支持,期許與學生們一同努力,讓世新學子還沒出社會,就能在運動新聞界佔有一席之地。

  不只會打球 「我想多給他們一條路」

說起學生們的表現,體育室副教授、運動主播龍培訓老師楊孫錦語氣裡是滿滿的驕傲,回想運動主播龍的雛型,楊孫錦說,原有的主播龍計畫,比起一般傳播學院學生,體保生錄取率不高,但他卻看見孩子的潛力,認為應該給這群對體育有熱忱的學生們一個做夢的機會,想為他們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 體育室副教授、運動主播龍培訓老師楊孫錦對學生很有信心,盼能陪著他們開創更寬廣的道路。圖二:體育室副教授、運動主播龍培訓老師楊孫錦對學生很有信心,盼能陪著他們開創更寬廣的道路。(圖/世新大學提供)

  「第一年的運動主播龍只直播了兩場校內排球比賽、只有五位同學參加。」楊孫錦說明,一開始的運動主播龍辦得小小地、只針對體保生招生,但隨著一步步培訓學生們的專業能力,三年來越辦越盛大,如今已經和FOX體育台有合作課程與參訪規劃,也替小龍們安排36小時的電視、電臺主播培訓課程,還有新聞編輯、口語表達、廣播技能的訓練。

▼ 運動主播龍課程豐富,安排學生走進攝影棚增加實戰力。(體育室提供)圖三:運動主播龍課程豐富,安排學生走進攝影棚增加實戰力。(世新大學體育室提供)

▼ 學生們在攝影棚的綠幕前實習,練習播報技巧。(體育室提供)圖四:學生們在攝影棚的綠幕前實習,練習播報技巧。(圖/世新大學體育室提供)

  越拚越大 運動主播龍的夢想

「第一年5位同學,第二年7、8個,今年已經有近40位學生了!」楊孫錦談起運動主播龍很有信心,因為學生們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分享,從最一開始只有直播少少的校內比賽,到去年已經和全媒體中心、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 Sports」合作,線上直播UBA高人氣預賽,學生們的能力從運動主播播報、球評,以及平面、影音新聞的製作通通一手包。

▼ 運動主播龍培養學生現場播報、球評的能力。(體育室提供)圖五:運動主播龍培養學生現場播報、球評的能力。(世新大學體育室提供)

「這次合作反應非常熱烈!同學們也很高興!」楊孫錦開心表示,運動主播龍三年來越做越大,從一開始只有體保生,再到現在也開放喜歡體育的各科系同學們加入,他強調不擔心更多學生加入會搶走體保生們的位置,因為他認為互相學習才能一起進步,從結果看來,學生們也確實表現出色,更能從中獲得自信。

▼ 學生們不僅現場播報能力驚人,課堂上也會認真檢視前一次表現,只求突破再突破。圖六:學生們不僅現場播報能力驚人,課堂上也會認真檢視前一次表現,只求突破再突破。(圖/世新大學提供)

  用力作夢 踏實前進

運動主播龍的成功,楊孫錦指出,全媒體中心幫了很大的忙,因為設備與技術資源,能讓小龍們放心去拚,一起創作出最棒的作品,他也感謝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的大力支持,近年來改善校園內許多運動設施,提供學生們絕佳的學習環境,看見學生們的精湛成果,周成虎也主動提及想要好好鼓勵學生們,盼能慰勞學子的傑出表現。

▼ 楊孫錦表示很感謝全媒體中心支援,讓學生們的播報成果能輕鬆被全球的網友看見。圖八:運動主播龍去年和全媒體中心、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 Sports」合作,線上直播UBA高人氣預賽,成效驚人大獲好評。(圖/世新大學提供,資料照)

▼ 運動主播龍去年和全媒體中心、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 Sports」合作,線上直播UBA高人氣預賽,成效驚人大獲好評。(資料照)圖九:運動主播龍學生表現傑出,課堂上認真學習,期許自己越來越進步。(圖/世新大學提供)

對於運動主播龍的未來,楊孫錦說,希望能開設專業的體育球評節目、固定播報體育賽事,要把運動主播龍越做越專業,替學生留下作品,也要讓體育迷們看見世新的專業。「扎實的做事很重要,時間到了位置就是我們的了。」看見學生的努力,楊孫錦很滿意,鼓勵學生不管在哪一個位置上都要全力以赴,期許學子把能力扎實的練好,未來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 運動主播龍學生表現傑出,課堂上認真學習,期許自己越來越進步。圖九:運動主播龍學生表現傑出,課堂上認真學習,期許自己越來越進步。(圖/世新大學提供)

▼ 楊孫錦表示感謝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提供優良設備,讓學生能一邊運動一邊增加自我實力。圖十:楊孫錦表示感謝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提供優良設備,讓學生能一邊運動一邊增加自我實力。(圖/世新大學提供)

▼ 運動主播龍帶領學生參訪FOX體育台。(體育室提供)圖十一:運動主播龍帶領學生參訪FOX體育台。(世新大學體育室提供)

▼ 運動主播龍人培育計畫成果亮眼,楊孫錦期許學子把能力扎實的練好,未來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體育室提供)圖十二:運動主播龍人培育計畫成果亮眼,楊孫錦期許學子把能力扎實的練好,未來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世新大學體育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