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男大生持刀砍學妹稱有社交障礙 檢不予採信延押獲准

▲▼世新大學英語系3年級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不成,持水果刀追砍學妹,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攝)
▲在世新大學校內持刀砍殺學妹的陳姓男大生在27日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28日延押獲准。(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在2017年12月中旬時發生1起陳姓男大生持刀砍石姓學妹的案件,陳嫌向檢方供稱因為罹患亞斯伯格症有社交障礙,單純是想跟學妹當朋友,不過檢方不予採信,在27日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法官也在28日傍晚17點30分時許裁定延押,陳嫌則是當庭痛哭。

檢方調查,就讀世新三年級的陳姓男學生自2013年起,在捷運上搭訕石姓學妹後,雙方就常打電話聊天,石女後來發現陳男竟偷偷跟蹤他,就直言表示不想當朋友。

結果陳男還不死心,以多個LINE、臉書帳號企圖與石女聯繫,還會推算石女返家的時進行跟蹤;直到石女受不了在臉書上發文「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我看到你就覺得噁心,你跟蟑螂是差不多的存在,他媽有夠噁心」等語。

陳男向檢方供稱,其實他沒有要追石女,因為罹患亞斯伯格症有社交障礙,想要與她做朋友,但因為石女在臉書上寫這些話說他,他想了解情況,所以才會在案發當天去教室找他問清楚。

▼陳姓男大生有多次跟蹤記錄,檢方認為他有反覆實施、逃亡之餘向法院申請延押。(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世新女大生遭學長追砍,嫌犯父是保一總隊中隊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當時找到石女後被她嚇到才會拿出刀子,接著石女彎腰才會不小心劃傷脖子,陳男也表示知道自己做錯事,對不起石女及其父母,希望能夠賠償對方。

不過檢方對於陳姓男大生的說詞不予採信,事發當時有多名證人在場,且食女受傷的部位在頸部,陳男也向警坦承自己刺了3刀,認定陳男殺人未遂的嫌疑重大,在27日將他起訴。

由於陳男所涉案件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有反覆實施之虞,檢方也向法院申請延押,在28日下午5點34分延押獲准,當陳男知道自己還要回到看守所時當庭痛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