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20、P20 Pro驚爆也有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類似Sony mobile於2017年推出的 960 FPS超級慢動作手機攝影功能,除了三星S9之外,現在華為也打算這麼做,稍早華為於官方微博預告,新一代旗艦機P20系列也具備 960fps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解析度跟 S9 系列、XZ1 系列同為 720P。

如同前篇報導,華為預計於 3 月 27 日發表年度旗艦機華為P20、華為P20 Pro和華為P20 Lite,P20 Lite 已經正式發表,並且於即日起在部分國家開放預購,而華為P20、P20 Pro當中,P20 Pro 將會是全球第一款配備三顆主鏡頭的智慧型手機,不過現在關於鏡頭規格,似乎有了一些變化。

根據先前曝光的情報,華為P20 將會配備兩顆 1600 萬畫素的徠卡認證雙鏡頭,跟前幾代同樣是彩色+黑白的組合,而從中國網站 ZEALER 曝光的 HUAWEI P20 Pro 規格當中,則再次證實 P20 Pro 將配備徠卡認證的三鏡頭相機模組,在 P20 的兩顆 1600 萬畫素黑白+彩色雙鏡頭之外,額外提供一顆 1200 萬畫素彩色鏡頭(最早傳聞是1800萬畫素),光圈也提升到 F1.8,兩顆 1600 萬畫素鏡頭底下都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

不過根據法國科技網站 WinFuture 的最新報導指出,華為P20 Pro 的三顆鏡頭都擁有徠卡認證,主鏡頭拍照畫素高達驚人的 4000 萬畫素,主要抓取畫面中彩色的資訊,副鏡頭則是 2000 萬畫素,主要捕捉黑白資訊,第三顆鏡頭擁有 5X 變焦、拍攝畫質為 800 萬畫素,跟先前猜測的變焦輔助為主相同。

此外,相較於三星S9的 F1.5/F2.4 雙光圈,P20 Pro 提供 F/1.6 和 F/2.4 雙光圈,而且 P20 和 P20 Pro 已經確認擁有 960Fps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詳見下方 Twitter影片)。WinFuture從華為的 EMUI 8.1 相機應用程式當中更進一步確認解析度跟 Galaxy S9系列、XZ1 系列一樣都是 720P。

目前尚未確認華為實際針對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將做出什麼樣有趣的變化,可以確認的是自 MWC 2017 期間 Sony XPERIA XZ Premium 推出 960FPS@720P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以來,這項功能已經受到三星、華為重視,而從該公司於 MWC 2018 期間推出的 960FPS@1080P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來看,或許今年還會看到更多有趣的超級慢動作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