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長照人才 台灣人壽:號召1萬名業務當居家照服志工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打造實境式教學「長照人才培育中心」外,並在今天(12日)《照顧秘書向前衝》新書發表會中認購1千本提供弘道教學使用,並計畫將長照資訊整合製作成內部訓練課程之一,讓台壽1萬名業務員也可以成為志工,投入居家照顧行列。

《照顧秘書向前衝》這本書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康健出版、台灣人壽共同合作上市,集結24篇充滿人情互動的故事,看見他們同理與感性的一面,藉此翻轉大家對照顧工作刻板印象。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除了在本業上致力於長照類商品的研發與推廣,在公益關懷上,以社會缺口為出發,聚焦結合銀髮、醫療和長照為主軸,解決社會問題。

每個人都會變老,每個人都需要長照服務,唯有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機制,有足夠的照顧人力建置才能讓照顧更加完整。

莊中慶還說,推動長照人才培育的同時,台灣人壽也會就長輩感到如同長征的就醫之路,繼續與弘道合作推動「獨老就醫」,協助有需要的長輩就醫的便利性。

而民眾可以從這本書,理解照顧服務員的工作,除了藉此提升照顧服務員在台灣的專業地位與形象,也讓大眾能深入了解第一線服務員與案家的心聲及需求。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去年(2017年)2月份首次突破幼年人口比例,老化指數破百,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將超過總人口20%,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

針對老化社會最需要的照顧服務,政府過去總計培訓了11萬名照顧服務員,但投入第一線的照顧服務員僅有2萬多人,嚴重不足。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左三)與此次參與《照顧秘書向前衝》新書的合作夥伴及照顧服務員們一同合影,希望號召更多人願意投入長照服務的行列。(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左三)與此次參與《照顧秘書向前衝》新書的合作夥伴及照顧服務員們一同合影,希望號召更多人願意投入長照服務的行列。(圖/台灣人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