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啃老!逆子竟亂棒打死父親!判刑18年定讞

▲殺人命案虐待兇殺死人。(圖/視覺中國)

▲新北市陳姓男子鋁棒打死父親,今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無業啃老的男子陳沛文,前年6月間,被父親叨唸後,還被父親丟了一根鋁棒。陳男大怒,與父親口角後,竟持鋁棒狂砸父親頭、背10多下致死。最高法院審理後,9日維持一二審見解,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判刑18年、褫奪公權8年定讞。

本案發生於2016年6月間,死者為49歲男子陳振華,打零工為生,不時供應無業的24歲小兒子陳沛文花用,但有酗酒惡習,酒後常與兒子發生口角。案發當天晚間10點多,陳父酒後返家,見陳男在家,又叨念了幾句。父子一言不合發生口角,陳父抓起一旁鋁棒丟向陳男,陳男氣不過,趁父親轉身時,抓起鋁棒,狂毆父親頭部、背部10多下,父親倒地不起。

陳男行凶後見到父親趴在地上,沒有報案,外出找朋友聊天,隔日凌晨4時許回家,才撥打電話自首。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期間,陳男均否認有殺人犯意,主張自己失控,不知道下手這麼重會打死父親。一審法院認定陳男有罪,但考量他自首,經過減刑後,判處有期徒刑18年、褫奪公權8年。陳男認為判刑太重,上訴二審,而高院二審審理後,去年12月底駁回上訴。

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二審判決認定事實、適用法律並無違誤,因此9日駁回檢辯雙方上訴,全案就此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國小校長偷賣愛巢 小三求償敗訴

給說法/借車出事,車主要賠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鄭嘉欣/偵查不公開,是誰的不公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