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還能保醫療險! 亞洲首張癌後醫療保單問市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亞洲首張癌後醫療險保單問市。(圖/姜國輝記者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罹癌後能夠投保醫療類保險商品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罹癌後的存活期間卻越來越長,也更需要醫療保障。國泰人壽表示,正式推出癌後醫療保單,提供已罹患大腸癌或乳癌等12項原發性癌症任一項的病患投保,成為亞洲首張癌後醫療保單。

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公布2015年癌症登記年報資料顯示,2015年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0萬5156人,比2014年增加2009人,罹癌人數持續創新高,且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患癌症。

以女性國人好發的乳癌為例,因自我檢查及乳房攝影等預防篩檢的推廣下,原位癌或初期癌症更容易被發現,第零期與第一期乳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約為97%與95%,且有臨床案例顯示,第四期乳癌患者若能妥善控制病情,也能提升其存活率。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癌症已從導向生命終點的「絕症」,漸漸轉變為罹患後需和平共處的「慢性病」。癌症病友在罹病後的保障需求更大,因此推出亞洲首張癌後醫療保單,提供已罹患大腸癌或乳癌等十二項原發性癌症任一項的國人投保機會,只要提供相關診斷紀錄並通過核保,即可有手術醫療及住院醫療等保險給付。

此商品投保年齡為20至65歲,最低日額為500元。以35歲男性、繳費20年期、日額1000元為例,年繳保費約1萬9680元,保障範圍包括住院手術醫療、門診手術醫療及第二年起的住院醫療等,提供一般基本醫療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