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持續強升 壽險業1月匯損達257億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2018年初新台幣仍持續走強,影響壽險業匯損。(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邁入2018年,新台幣走勢仍持續強勢,創下近3周新高,連帶導致壽險業匯損加重,根據保險局統計,光1月份壽險業淨匯損就有257億元。

根據保險局公布的數據,1月份壽險業匯兌損失為1878億,扣除匯兌避險利益1557億,跟64億元的外匯準備金,單月淨匯損為257億元。截至1月底,外匯變動準備金為217億元,沒有公司觸及年初20%的警戒紅線。產險業則未發生匯損,1月份產險業匯兌損失為6.9億,扣除匯兌避險利益7.3億後還多0.4億元。

但在獲利部分,壽險業則有亮眼表現。1月份稅前淨利為246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增長了313億元,淨值為1兆5159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3961億元;產險業部分則小幅增長,1月份稅前淨利為18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9億元,淨值為119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8億元。

整體來說,保險業1月份獲利比起去年同期仍是有大幅成長,整體保險業稅前淨利為264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322億元;淨值為1兆6355億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405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