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後「飢餓感」伴隨一輩子!研究:10人就有8人復胖 

▲▼肥宅、宅男、胖子、肥胖、胖哥。(圖/翻攝pakutaso網站)

▲美國研究發現,肥胖人透過運動、飲食等「減肥」後,主觀飢餓感會上升,導致容易復胖。(圖/翻攝自Pakutaso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逐漸興起了運動風氣,民眾經常在下班後花時間運動、維持身材,各地健身房也開始一間間成立,但是國外《美國生理學-內分泌與新陳代謝雜誌》上就有一項研究表明,肥胖人透過運動、飲食等「減肥」後,他們的主觀飢餓感會上升,並且會一直持續下去,導致這些人非常容易復胖。

根據《美國生理學-內分泌與新陳代謝雜誌》1月23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研究人員找來一些男女自願者,展開2年的嚴格減肥計劃,這些自願者平均體重125公斤左右,他們每6個月要在一處特殊設施住3星期,最後他們平均每人成功減重了11公斤。

過程中研究人員一直持續對他們展開飢餓感測試,發現這些自願者的「主觀飢餓感」不但沒有因為減肥降低,反而一直維持在一個相當高的水準,而且他們血液中的Ghrelin(類生長激素、飢餓激素)也保持在高水平,因此研究人員在研究結束後也發現,自願者每10人中只有2人沒有復胖。

自願者在變瘦時卻更加飢餓,研究教授卡蒂亞•馬丁斯(Catia Martins)就說,「每個人都有飢餓激素, 如果你本來是過重,接著成功減肥之後, 激素分泌就會增加,提醒你的大腦是時候要進食了。」她指出,身體習慣肥胖,當體重下降後,它就會開始恐慌,並提醒你恢復體重,就生物進化觀點來看,它只是為了安全,因此肥胖應該要如「慢性病」一樣治療,減肥是一個相當長期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