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1萬工時!佛心CEO「每人6萬」隨員工去玩...大讚5好處

▲廣告行銷公司執行長道格拉斯(Mark Douglas)提倡員工充足休息可以為公司帶來各項好處。(圖/翻攝自SteelHouse推特)

▲廣告行銷公司執行長道格拉斯(Mark Douglas)提倡員工充足休息可以為公司帶來各項好處。(圖/翻攝自SteelHouse推特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太佛心啦!廣告行銷公司執行長道格拉斯(Mark Douglas)從2011年起,每月給員工們多放假,每年還發給每人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6萬元)旅遊金,隨意使用,他直呼實施後,員工士氣大增,而且更有活力、生產力也提昇了,對成果相當滿意。

根據《BUSSINESS INSIDER》報導,廣告行銷公司SteelHouse,每月讓全公司的員工一個周末多休1天假,這天被道格拉斯稱為「SteelHouse Days」,除此之外每年更發給每位員工2000美元,讓他們去任何地方旅遊。

道格拉斯表示,這樣的政策讓員工士氣大振,而且也吸引了更多菁英加入,這樣不但對收入沒有太大影響,更讓公司的利潤也跟著上升了,SteelHouse約有250名員工,每人以8小時計算,大約損失了1萬潛在工時,他也歸結了政策有效的5個原因。

▲旅遊,旅行。(圖/達志/示意圖)

▲旅遊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1.多餘的休息時間可以讓員工進行充電。

SteelHouse政策最有效的原因就是,讓員工們可以在閒暇時間專注在興趣上,每年的旅遊基金發放時,另外也會一起提供每人5天假,很多員工利用這筆錢放假回來後,都更有活力,並且更開心、熱誠於工作上,讓效率大為提升。

2.放假政策讓員工之間更團結。

由於「SteelHouse Days」不像一般的國定假日或特休,全公司都一起休息,所以不會有人休假還被工作綁住,必須一直注意手機或電腦,以便即時回覆其他工作團隊人員的問題;反而很多員工休假時會一起出遊,讓公司的氣氛更團結,人員會自然地互相連結在一起。道格拉斯說,「我認為每個人可以真正的遠離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

上班族,上班,女郎,火辣,裸露,工作,性感,職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開心工作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3. 員工獲得後,更願意自發性付出。

員工們知道自己在公司獲得的福利並不常見,因此相對來說,在工作上會更有熱忱,也會更珍惜。道格拉斯透露,「每個人都很認真工作,我想他們都覺得這是一種『互利』」,很多人雖然是因工出差,一開始覺得在旅遊的感覺,但次數多了就開始感到厭倦,覺得很煩雜,但這樣的政策可以平衡出差的不適。

4.工作與私人生活的完美平衡,吸引了更多頂尖的菁英加入。

道格拉斯透露,近日就收到約3000筆LinkedIn(求職網站)聯繫,希望可以應徵進SteelHouse,這也顯示出了他的政策有多麼受到人們的歡迎。許多面試者向人事部門透露,想應徵的原因是「覺得公司很照顧員工,因此很想進來上班」。可惜的是,目前沒有職缺。

5.公司對員工的好,讓顧客也都大讚。

道格拉斯表示,顧客們很喜歡與為自己員工著想的公司合作,雖然公司會不定期放假,因此會造成很多麻煩,但是總體而言,帶來的良好商譽更重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