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增19病例!平昌冬奧爆諾羅病毒疫情 177人確診

▲▼ 平昌冬奧出現177例諾羅病例,場館放置多國語言標示的乾洗手酒精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平昌冬奧感染諾羅病毒的患者已達177人,場館放置多國語言標示的洗手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上星期南韓爆發諾羅病毒感染事件之後,平昌冬奧組織委員會今天(12日)表示,截至11日為止,確診人數已達到177人,光是11日當天就新增19個新病例。不過,冬奧選手並未受到影響。

根據《韓國先鋒報》指出,在19位新感染患者當中,包括3名保安人員,而全數感染諾羅病毒的177名病人裡面,已有68名患者完全康復、重返工作崗位。

平昌冬奧組織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目前正在對自來水、餐飲工作人員以及食物進行調查,以追蹤傳播途徑。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平昌冬奧組織委員會指派專人監督選手、行政人員以及媒體所在的各場館、選手/媒體村的日常清潔,並派發洗手液至各處,幫助阻止疫情擴散。

這波受到諾羅病毒感染的人多為保安人員,上週南韓派出900名軍警,預備接替受感染保全人員的工作,南韓政府也一直在宣導諾羅病毒的常識。諾羅病毒以冬季為好發期,體內潛伏期為1至2天,感染者會出現腹瀉、嘔吐、全身痠痛,嚴重還有脫水、休克症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