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100萬給同鄉!Duncan畫花蓮地圖祈福 「謝謝你們的勇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256人輕重傷,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各界紛紛伸出援手,除了藝人、政黨及企業等各界人士捐款賑災,還有不少熱心民眾小額捐款,同樣來自花蓮的插畫家Duncan也捐贈100萬元至「花蓮縣指定賑災專戶」幫助受災戶重建。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2018年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大樓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uncan畫了花蓮的地圖在臉書上表示,2月6日強震讓花蓮造成嚴重災情與傷亡,難過不足以形容現在的心情。他經過了解與地方單位聯繫,將捐贈100萬元至「花蓮縣指定賑災專戶」,希望可以幫助災後重建以及運用在需要的地方。

2月6號的強震在花蓮造成了嚴重的災情與傷亡,難過不足以形容現在的心情。 經過了解和地方單位聯繫,我將捐贈100萬元給【花蓮縣指定賑災專戶】,希望可以幫助災後重建以及運用在需要的地方。 救災人員目前仍冒著生命危險進行作業,其中不乏以前的同學,謝謝你們的勇敢,也謝謝全台以及世界各地湧入的關懷以及支援。 願同鄉親友平安,並早日從這場災難走出來。

Posted by Duncan on Wednesday, 7 February 2018

Duncan表示,救災人員目前仍冒著生命危險進行作業,其中不乏他以前的同學,「謝謝你們的勇敢,也謝謝全台以及世界各地湧入的關懷以及支援。」願同鄉親友平安,並早日從這場災難走出來。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我們花蓮人要團結起來」、「謝謝Duncan同學為花蓮的付出,我們以你為榮」、「花蓮加油」、「Duncan你真是表率,粉絲們是跟對人了」、「謝謝Duncan!由衷敬佩您」等;而Duncan也回應:「心意有到就好,任何協助對居民都是有意義的。」

▲▼206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和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共4棟樓倒塌或傾斜,目前共有7人死亡、256人輕重傷。

除了國軍、警消全力投入搜救任務,各界的愛心物資、捐款也陸續湧入。針對此事,花蓮縣社會局表示,感謝各界踴躍捐贈,目前花蓮縣收容中心物資充足,若有需求將另行公告於市政府網站。另外,若民眾有捐款意願,花蓮縣政府設有「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號碼為06533981,劃撥可註記「指定用途0206花蓮賑災」。

▲▼206花蓮強震的災民,入住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成立的收容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災民入住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成立的收容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衛生福利部也設有「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金融機構匯款帳號為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 郵政劃撥帳號為50269506;若是國外民眾,捐款帳號為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研判花蓮6.0應為主震,在此之前包含4日深夜5.8規模地震在內,已發生94起有感地震,台灣地震史以來從未碰過這類情況,不排除未來2星期至1個月持續有餘震現象,若發生主震,有望規模漸漸變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