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周年 「粉紅力量」全球大串連再上街頭抗議!

▲▼川普表示1月20是適合女性上街「最完美」的一天。(圖/翻攝自@realDonaldTrump twitter)

▲川普表示,1月20是適合女性上街「最完美」的一天。(圖/翻攝自@realDonaldTrump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就職滿周年,又再度引爆「婦女大遊行」。從美國東岸紐約到西岸的洛杉磯,全美約250個城市,都舉行反川普的女性大遊行(Womens March),重演去年川普上任後,引爆百萬女性上街頭的場景。包括羅馬、北京、多倫多、布宜諾斯艾利斯,和美國的華府、 紐約、芝加哥、費城等,有數十萬名頭戴粉紅色貓帽、高舉標語牌的婦女上街反川普,不少名人也現身曼哈頓示威現場,譴責川普對移民、健保、投票權、墮胎、同志與跨性別者LGBT族群、女權等議題的立場。

據《CNN》報導,曼哈頓街頭充滿身著黑色衣物、頭戴粉色貓耳貓帽、手持示威牌的民眾,從各地聚集到街頭上,抗議川普政府上任以來一連串種族與性別歧視事件帶來的影響。

▼Womens March強調移民、健保、投票權、墮胎、同志與跨性別者LGBT族群、女權等議題。(圖/路透社)

▲▼Womens March反川普女性大遊行。(圖/路透社)

不只曼哈頓,在洛杉磯也有不少名人出席,包括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史嘉蕾約翰森(Scarlett Johansson)、伊娃隆格里亞(Eva Longoria)、台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等人都一一上台發表演說。

據報導,以色列裔美國女演員娜塔莉波曼上台呼籲,即使是當年出演第一部電影只有13歲的自己,也能理解若是以過度情慾的方式展現自己,就會一直感到不安全,也會讓男人們認為自己有資格物化我。

娜塔莉波曼表示,人生中第一次體悟到物化女性的嚴重性時她還只是個孩子,在拍完終極追殺令(Leon: The Professional)後,她收到的第一粉絲信竟然是一名陌生男子幻想強暴她的性幻想。

▼除了遊行時上台發表演說,娜塔莉波曼在金球獎上野合眾女星一起穿上黑色,公開支持「time's up」,為性別不平等發聲。(圖/路透社)

▲▼眾女星在金球獎上公開支持「time`s up」,為性別不平等發聲。(圖/記者唐立臻攝)

主演《慾望師奶》的女星隆格里亞也說,大家必須站出來,特別是當執政者毫不理會倫理和正義時。

除了西雅圖、費城等大城巿,麻州劍橋巿、德州休士頓,以及懷俄明州、南達科塔州、猶他州也都有城巿舉行女權遊行。

各地的反川普、爭女權聲浪不斷,川普只在推特表示,周六(20)是女性上街的「最完美的日子」,慶祝自己執政一年來為美國創下「歷史上經濟最成功發展及財富創造」的一年。

▼川普上台的1年內,爭議不斷,其中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對移民及物化女性的特別立場。(圖/路透社)

▲▼Womens March反川普女性大遊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